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榆林米脂今日中午突降冰雹 冰雹如鹌鹑蛋大小

要闻 第一新闻 2019-04-24 15:33:08
[摘要]下午1:30分左右,榆林米脂县龙镇附近突降冰雹,冰雹如鹌鹑蛋大小,记者从米脂县龙镇政府了解到,1:30分左右,当地突然遭遇雷雨天气,不久就夹杂着冰雹来袭,持续5分钟左右。

刚刚,榆林米脂突降冰雹 冰雹如鹌鹑蛋大小

  下午1:30分左右,榆林米脂县龙镇附近突降冰雹,冰雹如鹌鹑蛋大小,记者从米脂县龙镇政府了解到,1:30分左右,当地突然遭遇雷雨天气,不久就夹杂着冰雹来袭,持续5分钟左右。

\


  虽然持续时间短,但是已对开花的苹果树、杏树等设施农业造成影响,具体损失还在核实当中,目前天气已放晴。

  而根据气象台最新的天气预报,陕西在27~30日将迎来新一轮的大范围降雨天气。

  本轮降雨可不只是单纯下小雨,这一轮降雨当中中雨的范围不小,局部有大雨。

  

\


  预计今天白天:陕北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0~2毫米),北部部分地方有6级偏北风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今天晚上:全省多云转晴天。陕北最低气温下降4℃左右。

  25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26日: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南南部有小雨。陕北南部、关中日平均气温下降4~6℃,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东风。

  27日:全省阴天有小雨,陕北东部、陕南西部有中到大雨。

  28日:全省阴天,延安南部、关中、陕南有小雨,关中东部、陕南西部有中雨。

  29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北部、关中西部有小雨。

  30日:全省阴天小雨转多云,陕北北部、关中西部有中雨。日平均气温陕北下降8~10℃,关中、陕南下降6~8℃。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北风。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4月24日-28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较好,有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下雨天,还有这些事需要注意

  快来和小编一起了解

  【行人安全篇】

  避开落地广告牌、变压器、电线杆等危险区域

  

\


  行人更要注意观察,尽量避开路灯杆、信号灯杆、空调室外机、落地广告牌等地区。不要靠近或在架空线和变压器下避雨,因为大风有可能将架空电线刮断,而雷击和暴雨容易引起裸线或变压器短路、放电,对人身安全构成威胁。

  选择牢固、地势高的建筑物避雨

  

\


  如果在暴雨来临前正好在室外,那么尽量先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停留,直至暴雨结束为止。这个安全的地方必须是牢固的建筑物,或者地势较高的建筑物。如果暴雨已近开始,那么在避雨的同时,尽可能联络家人,告知你的具体位置,让家人放心。

  注意防雷,不要在树底下避雨、打电话

  

\


  暴雨伴随雷电时,行人还要注意防雷。尽量呆在安全的建筑物中,保持身体干燥。如果无建筑物可躲避,在马路上淋雨的话,千万不要站树下,电线杆下,手中的雨伞也要扔掉,因为雨伞骨架上的金属也可能导电。

  雨天老人、儿童、孕妇尽量不要独自出门

  

\


  遇有风雨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尤其是老人、儿童、孕妇尽量不要独自外出。如必须外出,则应穿雨衣、雨披等防雨工具。路上注意安全,与前面的车辆及行人保持较大的距离。

  【行车安全篇】

  

\


  雨天是交通事故的高发天气,因为在雨中司机视野清晰度下降,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路面积水路况复杂,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所以雨天行车安全更要引起警惕。

  减速慢行,保持车距

  

\


  当暴雨来临时,千万不要因为心急回家而开快车,选择可以安全避雨的场所。

  如果已经开始下暴雨,在马路上行驶时,要降低车速,并打开车前后雾灯,以免后面的车因视线不好追尾。

  在高速公路上会车、超车时要减速慢行,因为会车时溅起的雨水会暂时形成一道雨雾把你的视线全部挡住,在几秒中你会失去方向感和难以看清车外任何物体。

  保持雨刷性能良好、保持良好视线。

  

\


  保持雨刷性能良好。及时清理风挡玻璃上的雨水,并根据雨量的大小适当调节雨刷档位高低,保持良好视线。行车的时候外面突然下起了雨,温度下降,挡风玻璃的温度也随之下降,而车内的水蒸气遇到挡风玻璃就凝结成雾气,阻挡视线,遇到这种情况,你需要开启空调,并吹向挡风玻璃的方向。

  雨天应与自行车、行人保持足够距离。

  

\


  雨天穿雨衣的自行车人和行人的视力、听力和反应都不太灵敏,一方面要减速不让水花溅湿行人,另一方面防止出现险情。由于雨天行人、自行车人配戴雨具造成视线不良,加之雨后行人、自行车人急于赶路而产生慌乱,所以极易造成由于观察不周引起的交通事故。



来源:第一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米脂 冰雹 天气

上一篇:高薪女不会做家务被男友嫌弃 网友热议:会不会与做不做是两码事 下一篇:注意啦!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