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柞水县“光棍村”出大事 村民脱贫之后又脱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5 06:26:31 编辑:谢磊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0913_副本.jpg 

  4月23日,柞水县营盘镇龙潭村四组31岁的焦兰峰举办婚礼,这场婚礼对于全村人来说是件大事。

  龙潭村共有1100余人,数龙潭村四组的“光棍”最多。因为四组自然条件最差,全组293人中,30至50岁的“光棍”就有30余人。以前村里道路不通,未婚大龄男比重大,结婚难问题一直困扰着龙潭村。自2014年华商报报道后,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村里通了水泥路,也有了手机信号,每年都有人成功“脱单”。

  4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焦兰峰家门前,粉红色的充气拱门上写着新郎和新娘名字,空地上,西式婚礼T台已搭好,家人专门到县城请来婚庆公司司仪主持婚礼……

  同村赶来帮忙的50多岁的程章银和袁增贵,目前还是单身,因为年龄大又单身,程章银前几年甚至连贷款都无法办理。村民告诉记者,村中像这般年龄单身的,还有好多,有的外出打工,目前已处了对象。

  下午3时许,新郎新娘乘婚车回来,婚礼仪式上,俩人互赠戒指……在传统的农村老宅旁完成了一场现代化的婚礼。

  焦兰峰告诉记者,自己平常在外面跑大车,2017年与妻子相识,妻子比他小3岁,俩人感情很好。靠着自己的努力,如今他也在县城买了房。

  作为这场婚礼的证婚人,龙潭村村主任彭方有说,这几年在政府和扶贫小组的帮助下,村子在2017年摘了“贫困帽”,“村里原本是3米宽的烂路,如今修了5米宽的水泥路,交通便利,前来游玩的人也多了,发展也快了。”

  “道路通了,生活好了,村民收入提高了,每年都有村民结婚。”龙潭村党支部书记王德斌说,要继续改变环境,继续发展产业,让村民全都富起来、幸福起来,让“光棍”们都找到媳妇。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摄影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光棍村 西式婚 单身 婚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