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漯河中小学生按照身高安排桌椅 西安又是如何做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5 06:47:43 编辑:谢磊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0060_副本.jpg

  前不久,河南漯河向中小学发放500份对照表,按照身高安排学生在不同高度的课桌椅就座。课桌椅是学生在学校陪伴时间最长的学具,学生长高了,课桌也应跟着长高。西安学生对“号”入座了吗?近期,华商报记者对西安学生课桌椅进行了调查。

  >>标准:国标规定11种型号

  不同身高对应不同型号

  2015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学生课桌椅功能尺寸及技术要求》GB/T3976-2014规定,中小学课桌椅分为11种型号,从0号到10号。各型号有参考的标准身高、身高范围对应的桌面高和座面高(见表格)。

  国标提到,学校预置课桌椅时,应根据学生学年中期至末期的身高组成比例状况,确定各种大小型号的数量,按照规定的身高范围,计算现用课桌椅对学生身高的复合率。

  值得一提的是,该标准并非强制性标准,只是参考标准。

  >>数据:一年级身高差25~28cm

  六年级差39cm

  近些年来,学生身高普遍偏高。那么西安学生的身高情况怎样呢?华商报记者从城区两所学校获取了最新学生体检身高数据。

  城西某小学:

  一年级最低116cm,最高144cm;二年级最低121cm,最高148cm;三年级最低126cm,最高149cm;四年级最低134cm,最高158cm;五年级最低135cm,最高165cm。

  城南某小学:

  一年级最低110cm,最高135cm;二年级最低116cm,最高149cm;三年级最低121cm,最高153cm;四年级最低125cm,最高156cm;五年级最低130cm,最高167cm;六年级最低135cm,最高174cm。

  从数据可以看出,两所学校一年级学生最高和最低身高差25~28cm,二年级最高和最低身高差27~33cm,三年级最高和最低身高差23~32cm;四年级最高和最低身高差24~31cm;五年级最高和最低身高差30~37cm;六年级最高和最低身高差39cm。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桌椅 学生体检 身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