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继垲烈士家属的感谢信让无数人泪目 愿你在天堂安息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胡毅 2019-04-25 09:17:27
[摘要]4月16日,中国森林消防收到了一封来自高继垲烈士家属的感谢信,看到这封感谢信后,无数网友为之泪目。我们缅怀先烈,传承遗志,就是要把烈士的父母当作自己的亲人,要把烈士未竟的事业完成好。

\

  感谢信原文 网络截图

  本报讯 (记者 胡毅) 4月16日,中国森林消防收到了一封来自高继垲烈士家属的感谢信,看到这封感谢信后,无数网友为之泪目。

  山城呜咽,嘉陵悲泪。4月6日,高继垲烈士的骨灰从西昌回到了汉中老家,数千余群众自发迎接英雄“回家”。4月8日上午,高继垲同志追悼会在汉中市略阳县体育场举行,社会各界5000余人参加了悼念活动。

  连日来,高继垲烈士的父母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拳拳之心、眷眷之情溢于言表,令人落泪、催人奋进!

  “中国森林消防”官方微信对来信进行了回复:

  我们深切感到,烈士家属虽承受着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但却深明大义,体现出了为亲人献身使命感到骄傲自豪的博大家国情怀;虽承受着至亲用生命履行使命牺牲的巨大压力,但却依然关心关注国家应急救援事业和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发展。我们的英雄战友是好样的,烈士的家属是可敬的,他们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值得我们全体指战员学习!

  我们缅怀先烈,传承遗志,就是要把烈士的父母当作自己的亲人,要把烈士未竟的事业完成好。坚决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历史重任,化悲痛为力量,坚定投身和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森林消防事业的坚定信念和信心,推进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勇于担当作为,以告慰烈士英灵,不辜负烈士家属夙愿,以有效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为队旗增光,为队伍添彩。

  我们的一封感谢信

  尊敬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

  你们好!

  四川木里一场森林火灾无情地夺走了三十名消防员年轻的生命。惊闻噩耗,犹如晴天霹雳,难以置信儿子以这样一种方式画上了人生句号而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是儿子离世的残酷现实已无法改变。

  作为一名消防员,他尽到了应尽的职责。儿子牺牲后,党和政府给了他至高无上的荣誉,批准为烈士并追记了一等功。然而可怜天下父母心,和这些功名荣誉相比,我们更想要儿子,更想让他平安健康地生活在我们身边。

  人常说“自古忠孝难两全”。但是垲儿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时刻都在为我们着想,为我们担当,在爸妈心中垲儿就是忠孝两全的好儿子。从军七年来,在短暂的探亲假期中,我们经常彻夜畅谈学习、生活、人生,期望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越来越优秀。 “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签名和一张“在夜幕下负重前行拉练”的微信封面照片成了他永远的定格,也成了我们永远的痛。如今他为国捐躯,不能为爸妈养老送终,也盼不到儿子娶妻生子。但他为国尽了忠,为家尽了孝,为家族带来了荣耀,我们也感到了些许欣慰。

  在处理儿子后续事务期间,我们得到了来自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关心、关爱,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派出有关工作人员奔赴西昌陪伴、协助处理相关事务。特别是在继垲的第二故乡四川凉山森林消防支队,故乡情、战友情、老乡情和凉山方面有关人士,对我们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照顾,浓浓的情谊更是让我们深受感动,在此向你们表示深深的谢意!

  在接继垲回家时,山城略阳万余人自发前来迎接;在家乡明水坝村的老宅里,高氏家族的父老乡亲为他精心筹备召开了追思会;停灵在县殡仪馆期间,各界人士自发前来吊唁悼念他;县委、县政府更是全面筹备组织了隆重庄严的追悼吊唁活动,省市县主要领导或敬献花圈,或亲自参加追悼会悼念。这一切的一切,既让我们为失去儿子悲痛伤心,又让我们为儿子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而骄傲自豪。目前,党和政府已对我们的养老医疗等做了妥善的安排,以后我们会坚强地生活下去,把儿子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

  爸妈深爱的好儿子继垲,愿你在天堂安息吧!

  最后让我再次感谢党和政府所做的各方面善后抚恤工作;感谢省市县、国家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森林消防支队等各级领导的深切关怀和慰问;感谢身边的亲朋好友、父老乡亲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在我们全家最难过的时候陪伴安慰我们,与我们共同分担痛失爱子的悲伤。

  此  礼

  高继垲 父亲:高正宝

  母亲:李娜  悲痛泣泪于家中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六日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烈士 高继垲 森林消防

上一篇:西安两“老赖”手机靓号今拍卖 尾号“99999”起拍价达15万 下一篇:“医院3新生儿感染致死”爆料人删帖 称诉求获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