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点赞!西安男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河南白血病儿童生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5 14:18: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只要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32岁的齐先生是西安一家企业的员工,2015年4月24日,他光荣地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今年1月18日,经由中华骨髓库,他的造血干细胞与河南的一名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

  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工作人员询问齐先生的捐献意愿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通过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这名素昧平生的患儿生命,随后积极配合做高分辨配型检测及各项身体检查。

  4月25日上午,在唐都医院,齐先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下午,采集的血样将被通过高铁送往河南,输入患者体内。

  提到这次捐献,齐先生说,为了能够顺利完成采集,从初配成功后,他就特别注意饮食,单位同事聚餐,也不敢喝酒。陕西分库工作人员说,打动员剂期间,齐先生的反应比较大,晚上身体疼痛的无法入睡,但他没有任何怨言,依然配合医生做采集前各项准备工作。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齐先生并未将这件事情告诉他们。25日,捐献成功后,齐先生也成为了我省第197位、全国第827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治疗白血病的最有效途径。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对每一位捐献者来说,都是他一生中最值得做的高尚行为。陕西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相关负责人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无害,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造血干细胞 白血病 配型检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