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树立先进典型 凝聚榜样力量

经开区 经开区 2019-04-25 14:30:15
[摘要]经开区召开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20家先进集体、56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

     经开区召开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20家先进集体、56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

1.jpg

  砥砺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谱新篇。2018年,经开区全力以赴促改革、补短板、抓落实,大西安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坚实起步,万亿级工业大走廊建设深入推进,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商务部公布2018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西安经开区跻身第17名,排名较去年提升5位,是我省唯一进入全国前30强的国家级经开区,同时位列西部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广大劳动者的心血和汗水。

  劳动创造财富,奋斗谱写辉煌。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增强基层工会活力,激发全区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助力经开区建设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最具幸福感城市样板区,4月25日,经开区召开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大会对西安经开区2017—2018年度先进基层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之友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的表彰。会上,授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宣读了《倡议书》。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经开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奋力追赶超越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工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会议指出,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工会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团结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学习劳模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要培育崇尚匠心、追求完美的职业品质,将工匠精神物化为超凡的劳动技能,锻造与锤炼出更多的西安工匠、三秦工匠和大国工匠。全区各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要深入学习、主动作为,用先进思想和模范行动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和传递社会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全区各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守工会工作的主战场,狠抓工会工作的中心任务,模范履行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全面发挥工会组织维权、建设、参与、教育四大基本职能。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要认清形势、积极探索、开拓创新,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做好各级工会的工作,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经开区新时代发展中争当模范,多做贡献,再立新功。

  激发追赶超越的澎湃动力

  20家先进集体、56名先进个人获通报表彰

2.jpg

  近年来,经开区各基层工会紧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民主管理、教育培训、维权服务、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和“四送”等活动,增强了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高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吸引力,涌现出一批成绩显著、职工信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经开区追赶超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树立榜样、表彰先进,经开区工会工委决定,授予博世力士乐(西安)电子传动与控制有限公司工会等20家为“西安经开区先进基层工会”荣誉称号;授予吴飞鹏等29名同志为“西安经开区2017—2018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苗佳等20名同志为“西安经开区2017—2018年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授予杨忠杰等7名同志为“西安经开区2017—2018年度优秀工会之友”荣誉称号。

  经开区工会工委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岗位,示范带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的起点上为经开区新时代发展展示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经开区工会工委号召,全区各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聚焦发展大局、深化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为根本,进一步优化服务管理,强化自身建设,弘扬工匠精神,为把经开区建设成为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最具幸福感城市样板区当主力、作先锋、建新功。

  凝聚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

  全年新增工会组织110家

3.jpg

  2018年,经开区工会工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的群团组织改革为动力,以“服务党政大局、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所需”为宗旨,以追赶超越为主题,加强组织建设、民主管理、教育培训、维权服务、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吸引力,团结带领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开发区中发挥作用,建功立业,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了西安市总工会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

  这一年,经开区工会工委新成立工会组织110家,完成目标任务110%,新发展会员3400人,完成目标任务113%,其中,农民工会员新增2050人。

  这一年,经开区工会工委为困难职工子女就学资助5.5万元,社会助学60人次。入开展“送温暖”、“送清凉”活动,慰问高温作业职工、困难职工共16343人次,涉及金额146.8万余元。

  这一年,经开区工会工委建立三方协调机制,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5%以上,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85%以上,与区劳动监察大队配合,追讨欠薪1178人,涉及1295.31万元。

  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工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经开区工会工会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敢于担当,积极组织动员全区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在努力打造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样板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4.jpg


来源:经开区

编辑:胡远芳

相关热词搜索: 先进典型 榜样

上一篇:加强作风建设,建设“幸福经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