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提升教师综合素质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9-04-25 16:54:34
[摘要]近日,2018年陕西省第一届中小学、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教学成果评比结果出炉,西安市航空基地第一小学报送的28件作品获奖13件,一二三等奖均有斩获,成绩斐然。这一份荣誉,作为创建时间不长、没有教学经验积累的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实属不易,这背后更凸显了西安航空基地长期以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教师队伍,提升教师综合素养的结果。

  近日,2018年陕西省第一届中小学、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教学成果评比结果出炉,西安市航空基地第一小学报送的28件作品获奖13件,一二三等奖均有斩获,成绩斐然。这一份荣誉,作为创建时间不长、没有教学经验积累的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实属不易,这背后更凸显了西安航空基地长期以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教师队伍,提升教师综合素养的结果。

  西安航空基地针对辖区教育发展实际,制定了《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方案》,从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校园环境提升等多个方面加以规定并严格落实,为基础教育提升助力。同时,以组建学科专业发展共同体、“请进来和走出去”、专家问诊把脉等方式,搭建互动提高的平台,并通过“名校+”系列工程的深入开展,从“三字一文”、课例观摩、风采展示、校本课题、校长论坛、课程研讨会等方面入手,扎实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理论实践能力,让一个个教育硕果的取得成为必然。

  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营造良好师德师风氛围,西安航空基地还把致力于教师幸福成长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头戏,为教师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举办了第一届“立高尚师德 树教育新风”师德师风演讲比赛,辖区学校老师代表们讲述了一个个自己或身边同事扎根教坛,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教师们为人师表、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怀,进一步增强了教师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西安航空基地将秉承办好“家门的学校”的理念,严把教师关口,严筛教师队伍,严肃师德师风,为教师综合素质提升搭台唱戏,让教师们更好地投入到教学研之中,打造西安航空基地基础教育新高地。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年春来早 绿意盎航空西安航空基地绿化美化建设成效显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