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白鹿塬附近野猪频繁出没 村民庄家果树连遭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6 22:18: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安市灞桥区狄寨街道办迷村附近频繁出现野猪,不少果树、庄稼、树苗遭到破坏,村民们只能夜间轮班驱赶野猪。

  董师傅是迷村四组的村民,他种的树苗都在鲸鱼沟旁边。董师傅说,从10天前开始,他发现田里的树苗死了很多,仔细观察才发现田里有动物活动的痕迹,恰巧这时旁边种樱桃的村民也发现樱桃树被破坏的痕迹,大家推断是野猪。于是,有村民便在田了观察,果然有野猪出现,而且是一次就来了十余只。

  4月2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董师傅的田地里看到,他种的是白皮松,其中大部分长得很好,但有一片树苗死了很多,地上有动物活动的痕迹。

  旁边雷师傅田地里种的樱桃树,并且还用铁丝网围了起来,不过部分铁丝网底部被破坏,樱桃园里部分樱桃树受损,地上散落着樱桃树的树枝。雷师傅说,她已经把被野猪拱下来的树枝大部分都收拾了,野猪将树枝拱断后,会将树枝上的樱桃都吃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狄寨 野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