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留纸条提示别违停 市民:暖心执法

来源:三秦网 时间:2019-04-28 07:24:25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李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61913_sqlin_1556386668761_b

  不到一个月时间,长安交警已张贴800余张温馨提示 本报记者 李佳 摄

861887_sqlin_1556382527408_b

  最近,网上的一张照片火了,这张照片拍摄的画面是在一条道路上,每辆停在路边的私家车前挡风玻璃上,都有一张写着温馨提示语的小纸条,这张小纸条落款为交警长安大队城区中队。他们也因为这张小纸条,被网友们称为“最暖心交警”。

  “该路段禁止停车!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出行,请将您的爱车尽快驶离该路段,寻找车位合理停放,遵守交通规则,谢谢配合!”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从网友拍摄的照片上看到,交警的提示语是提醒各位司机,不要违法停车。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交警长安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魏宁。他告诉记者,西安地铁二号线韦曲南站附近,最近一个月陆续有几条道路已顺利通车,极大便利了周边市民出行。可是,刚修通的道路还没有路名,就有车主钻空子开始占道违停。不到一个月时间,长安交警已经张贴了800余张这样的“温馨提醒”。

  魏宁说:“照片中是一条东西路,再往东走还有一条南北路,附近徐家寨社区居民已经陆续回迁,路通之后前往韦曲南站、南长安一号附近,道路就更加畅通便利。但随着道路修通,也有车主开始占道停车。因为道路尚未命名,交警无法对其张贴违停通知单,因此我们选用这样的办法,目的是给广大车主提个醒。长安区近几年正在加快建设,这种情况我们已不是第一次遇到,这个点位不到一个月时间,我们已经贴了800余张温馨提醒。很多车主看到后,都会立即挪车。我们也同民政部门进行了沟通,近期这里的路名就会全新亮相。”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请选择合法的停车位,莫让道路刚修通,就因占道违停出行难。


来源:三秦网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民警 市民出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