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用大人手机玩游戏 西安7岁儿童3天支付5000多元买游戏道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8 19:14: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发现手机上发来的扣款短信,黄先生觉得纳闷,询问得知原是7岁的儿子用手机玩游戏购买了游戏道具。

  4月27日上午8时许,黄先生和妻子余女士发现手机上不断传来银行的消费提醒短信,“短信上提示消费了多笔198元、648元的账单,我和妻子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询问儿子才知道,是他用妻子的手机玩游戏时,购买了游戏道具。”黄先生计算发现,4月24日、25日和27日,儿子购买游戏道具22次,共消费为5427元。

  “孩子只有7岁,通过VIVO手机自带的游戏中心App玩游戏并消费,这些我们都是不知情的,而这个App无法卸载。”黄先生觉得很不合理,希望手机游戏中心能将儿子消费的5000余元退回,并对该软件无法卸载进行解释。

  4月27日,黄先生多次联系VIVO游戏中心,“客服称退款需要跟游戏第三方平台协商,第三方平台又称已经消费的项目不能退款,除非要证明这是我儿子玩的,情况核实后再协商解决。”

  4月2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VIVO游戏中心客服,客服人员称,后台记录显示,黄先生的儿子是玩一款名为“奥特曼传奇英雄”的游戏,多次以微信支付付费购买道具,建议尽快修改支付密码。客服人员说,游戏内的消费没有对未成年人开放,“微信和支付宝都是成年人实名制,钱款已经转换为游戏内部道具,无法退还。”

  客服人员表示,黄先生曾多次跟游戏中心进行协商,“黄先生可将能证明未成年人和申请人关系的户口簿、每笔支付记录明细截图等记录发至公司邮箱,审核后将结果进行反馈。”客服人员说,此事由游戏中心平台处理,不需要再跟游戏第三方进行协商。

  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程昭律师认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无效,黄先生只要能证明购买游戏装备的行为是由该7岁孩子完成的,则购买游戏装备的民事法律行为无效。程昭表示,未成年人利用成年人手机购买游戏装备的案例,关键点在于法定监护人是否有足够证据证明未成年人是购买游戏道具充值的行为人,除了家庭教导,游戏服务提供商也可尽力采取技术措施来解决未成人沉迷游戏的问题。

  华商报记者 尤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大人 手机 玩游戏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