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让母亲重回新婚时刻” 西安65岁老人欲给父母重拍结婚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9 06:59:01 编辑:强鑫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5岁的翟笑萍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报名参加“重拍结婚照让母亲回到新婚时刻”活动。她说,想给自己和父母一起报名,“我结婚的时候拍了黑白婚纱照,父母那个年代没有结婚照,只有简单的合影。”翟笑萍说,希望参加活动,给父母和自己一个纪念。

1121337_副本1.jpg

  翟笑萍的父亲翟见远已经95岁了,母亲蔡文巧88岁,翟笑萍说,父母的婚姻,是正儿八经的“红色婚姻”,他们两人在部队结识,在部队结婚,他们姐弟四人也都在部队大院长大,“我父亲和母亲是在新疆军区认识的,两人经人介绍恋爱,1950年结婚,他们说,那时候结婚,啥仪式都没有,俩人因为都在部队上,就去拍了张合影,父亲穿着军装,算是记录下了那个时刻。”

  结婚后,两人养育了4个子女,一家人生活在新疆部队大院,直到1980年父亲离休,才举家迁到西安。翟笑萍说,父母感情一直很好,家里是相亲相爱的氛围,美好的童年对他们兄弟姐妹来说,是一笔最大的财富。

  “我是1982年结婚的,我们那个年代,结婚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大场面,在单位分的小宿舍里摆了一个桌子,请单位会做饭的人做了一顿饭,拍了一张黑白婚纱照,就算结婚了。”翟笑萍笑着说,现在回想起来,结婚时的情形还历历在目,转眼女儿已经30岁了。姐姐和弟弟都有了孙子,现在是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时候非常热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节 结婚照 红色婚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