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摔跤亚锦赛中国队斩获5金5银6铜 陕西选手张虎军遗憾摘银

来源:陕西传媒网 时间:2019-04-29 07:57:23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陕西传媒网讯 (记者 田涯)4月28日,亚洲摔跤锦标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古典式摔跤剩余5个级别的比赛中,陕西籍选手72公斤级的张虎军强势杀入决赛,虽然决赛输给了实力强劲的伊朗选手穆罕默德拉泽,但也创造了他在洲际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当晚2019年亚洲摔跤锦标赛圆满收官,中国队夺得5金5银6铜的好成绩。

  1992年出生的张虎军是榆林神木人,2018年对于张虎军来说是收获的一年,先后夺得世锦赛72公斤级第七名,全国锦标赛72公斤级冠军,全国冠军赛77公斤级冠军,成为了陕西跤坛上又一颗升起的明星。

3.jpg

  面对首个对手——来自印度的尤格沙,张虎军用时不到20秒,以连续四个滚桥战胜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选手鲁斯兰,张虎军在上半场2分落后。下半场开始后,张虎军显然在教练范雁军授意下加强了攻势。最终,双方比分相同,但由于张虎军处于积极进攻状态,最终惊险杀入决赛,他的决赛对手是伊朗选手穆罕默德拉泽。

  伊朗选手穆罕默德拉泽先是在四强争夺战中以8: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拉姆,半决赛中又是以9:1战胜哈萨克斯坦的易布吉姆,实力显然不是一般的强。在当晚的决赛相遇后,虽然拚到最后,张虎军还是与对手实力有差距,最终以0:5败北,但亚锦赛银牌也是张虎军取得的最好的国际大赛成绩。

2.jpg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本次参赛目标是保牌争金,很遗憾没能在赛场上奏唱起国歌。他也对到场观看自己比赛为自己加油的母亲和姐姐表达了感谢之情。他也非常感谢教练对自己的培养,希望后边的小队员们再加油,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当天晚上,中国队还分别夺得67公斤级、82公斤级、97公斤级3枚铜牌,中国古典跤最终取得1金、1银、3铜的成绩。至此,2019年亚洲摔跤锦标赛六天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最终夺得5枚金牌、5枚银牌、6枚铜牌、5个第五名。其中,男子自由跤2银2铜2个第五名;女子自由跤4金2银1铜2个第五名;男子古典跤1金2银3铜1个第五名。


来源:陕西传媒网

相关热词搜索: 摔跤亚锦赛 中国队 陕西选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