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男子乘车时不慎遗失金戒指 两天后竟徒步夜上西汉高速寻找

汉中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4-30 07:20:44
[摘要]夜幕下的西汉高速公路行车道上,一名男子低头行走,车辆不时从其身边疾驰而过,交警对他喊话,谁知他反而走得更快,追了近两公里才将他追上。

  夜幕下的西汉高速公路行车道上,一名男子低头行走,车辆不时从其身边疾驰而过,交警对他喊话,谁知他反而走得更快,追了近两公里才将他追上。而令交警没想到的是,这名男子徒步夜上高速的原因,竟然是为了寻找一枚金戒指。

  4月27日凌晨1时许,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西汉中队交警,在巡逻至西汉高速纸坊隧道附近时,发现行车道内一名男子在埋头行走,交警立即拉响警笛,向他喊话提醒注意安全。然而该男子不但未搭理交警,反而加快步伐走入隧道。考虑到他的安全,交警将警车停于停车区后,迅速徒步进入隧道寻找,追赶了近两公里,才找到该男子并将其带回。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姚,两天前乘车经过西汉高速双水磨隧道附近时,弹烟灰将老母亲给他的一枚黄金戒指遗失。回到家中因此事又与家人发生矛盾,精神受到刺激,一气之下,便在西安河池寨收费站附近,叫了一辆网约车将他拉至丢失戒指地点,强行下车寻找。据网约车驾驶员讲,当时他也一直在劝姚某,说“高速公路上不能停车,而且肯定也找不见”,但姚某不听劝阻,网约车驾驶员只能报警求助。

  交警批评姚某:“怎么能大晚上在高速公路上走路,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谁知姚某竟回答:“那应该在白天找。”交警将姚某带回队部后,当面交给其家属,并进行劝解教育。最终,姚某认识到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对交警的责任心以及救助行为多次表示感谢。本报记者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金戒指 西安高速 徒步

上一篇:汉中佛坪一安置房建成已4年 水电不通难入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