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客 > 正文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员工李莉点钞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陕客 华商网 2019-04-30 17:15:16
[摘要]2019年初,在中央电视台《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节目中,李莉作为中国银行唯一选手,挑战“30秒蒙眼点钞最多”吉尼斯世界记录,并且以点钞191张成绩,一举打破上届178张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cx101929.jpg

2019年初,在中央电视台《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节目中,李莉作为中国银行唯一选手,挑战“30秒蒙眼点钞最多”吉尼斯世界记录,并且以点钞191张成绩,一举打破上届178张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刚刚接到任务时,李莉的心里压力比较大,全行各省高手如林,派她一个人参加挑战是单莫大的信任和支持。想到自己从未尝试过蒙眼点钞,她心里更是忐忑不安。自己从来没有做过蒙眼点钞训练,不知道自己能点多少张,能不能点准,不知道自己和正常点钞的差距,很是没用信心。沉重的压力使她心事重重,坐立不安。但是,倔强的性格使得李莉不断的勉励自己、鼓励自己,既然已经来了,就得付出自己的努力,不管结果如何,只要自己努力过,又何尝不是一种挑战自我的成功。于是,她静下心来,排除杂念,安心练习蒙眼点钞。

平时练习点钞讲究的是“手、眼、口”相结合,蒙眼点钞仅凭手感和听力去计数,极大的增加了难度。在赛前的练习阶段,李莉蒙住双眼,状态同以往完全不一样,看不到一切就没有了自信,清点过的数量更是不知道是否正确。李莉每天找差距、找突破、在以准确率为第一的基础上增加手速,一遍一遍的练习。每次点错时,回想点钞时候的微小细节,找原因、找突破,让自己对钞票了如指掌,不断增加自信。渐渐地,由原来的正常点钞最好成绩190张提高到蒙眼点钞210张左右。这对李莉来说是欣喜的,因为这个成绩已经超过上年178张的记录。

正式比赛前一天,进行彩排。新的环境、紧张的气氛使得李莉的成绩很不理想。她有些灰心了,晚上向领导汇报情况,表明了自己的担忧。领导对她的努力表示肯定,鼓励她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只要努力,我们有成功。领导的鼓励和支持让李莉重拾信心,重新燃起挑战的欲望。

正式录制开始了,李莉调整出最佳的状态,顺利展示“发红包”环节后进行挑战,在“30秒蒙眼点钞最多”的挑战中,李莉以191张告捷,打破了上一年178张的记录。

kp523438.jpg

李莉2011年参加工作,入行之初,她深知作为一名新员工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性质,要多听、多看、多学习、多参与、多体会才能让自己加速成长。心中暗暗涌起一股劲头:一定要努力工作,不能输给任何人,挑战自己,战胜自我!凭着这种劲头,她每天上班虚心向老同志们学习前台业务知识,对每笔业务操作都记下要点并整理出操作指南;中午休息时,她总是自觉的整理传票,登记客户资料整理;下班回到家,利用书本、网络学习金融专业知识,深入了解银行职能,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李莉知道作为一线员工,工作中举手投足都代表了中行形象,要做好对客户的服务工作,过硬的业务技能是根本。于是她开始苦练技能,在领导的引导和支持下,李莉从银行最基本的业务技能——点钞着手,并持续专注培育技能。

俗话说“人不能一口吃个大胖子”,任何事都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练习点钞技能更是如此。长时间的练习中,李莉右手拇指食指因为点钞的摩擦,指纹越来越淡,皮肤越来越薄,左手中指也磨出了厚厚的茧子,无名指中间关节也因为夹钞的缘故,骨头略微突出。扎腰条过程中因为速度要快,手指划出了很多口子。长时间不间断的练习让她感到疲惫,每次达到一定阶段的瓶颈迟迟不能突破。她强迫自己练习耐力,随着练功券数量的增加,中间不许自己休息,手指抽筋不听使唤,那就把速度放慢,在拇指上挂一个锁头,在右手四指绕上皮筋,只为让自己的手指耐力增强、幅度减小。练习中,她一直都在安慰自己,鼓励自己,手指再僵硬都不放弃。白天上班空闲时间练习,下班回到家练习,休息时间练习……,利用每一个可以利用的时间练习,手指变形、划破、恢复,如此反复持续,慢慢的前进。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会越练越熟,凭靠着与日剧增的熟练程度,最终李莉在2012年省行技能比赛点钞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新员工中的佼佼者。

在对点钞技能的练习当中,李莉积极探索,潜心钻研手工点钞方法,通过向老师、同事、网络学习,对点钞手法进行创新整合,一种、两种、三种...将原来的单指/多指点钞演变出15种点钞手法。同时加强练习,不但要快,而且要准,既注重观赏性,又具有实用性。渐渐地,在李莉服务的柜台上,花式点钞手法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客户驻足观看。

机会总是留给吃苦勤奋和有准备的人。2012年7月在第五届全球业务技能大赛上,李莉现场演示了15种点钞手法轰动全场,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2013、2014年,李莉连续两届参选陕西省第二、三届职工科技节展示项目,其演示的花式点钞手法作为金融行业绝技绝活,得到了社会公众的争相观看和留念,主流媒体也对此作了专题报道。2014年,李莉参加了总行工会《中国银行员工业务操作技能示范教学片》的拍摄。2015年,参加了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的“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暨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表彰会议”,李莉所做的花式点钞现场表演,博得了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

2014年李莉被选为陕西省分行新员工技能内训师,她通过现身说法给新入职员工以全新的工作力量。期间,她往来于兄弟行传授技巧、交流经验、技能推广,使这种创新技能得到广泛的传播和运用。在省行开展的送技能下基层服务活动,她又深入到各地市分行、县支行进行技能传授和交流,把这种在工作中寻找乐趣而萌发的创新精神和对技能练习的坚持和决心,对为能给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而努力的精神进行广泛宣传。表现出优秀技能的体现、学高为师,身正是范的代表。

在刻苦钻研业务技能的同时,李莉积极把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高效、快捷的业务办理能力受到了同事和客户的一致好评。她对待客户真诚热心,耐心细致,只要是客户来办理业务,不管是简单的存取款还是办理境内外汇款,理财业务等,她都热情周到、迅速准确地为客户办理,这让客户很是满意和佩服。工作中,她始终把文明优质服务落实到每一位客户、落实到每一笔业务,“客户至上,信誉第一”、“心贴心的服务,手握手的承诺”在她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突出的工作成绩和熟练的业务技能,为李莉获得了多项荣誉。2011~2012年度获得“陕西省分行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2013年荣获陕西省银行业“寻找最美微笑,走进服务明星暨千万网友最满意服务机构”“十佳微笑之星”荣誉称号;陕西省分行十九届业务技术比赛中获得“手工单指点钞第一名”、“手工单指点钞业务技术状元”荣誉称号,同时获得“陕西省杰出能工巧匠”荣誉称号,并且在陕西省分行第二十三届业务技能大赛中,她打破自己保持的纪录,再次荣获“手工单指点钞业务技术状元”荣誉称号;李莉连续三年被评为“五星级柜员”并获得金质徽章。回想这些成绩,她淡淡的说:兴趣爱好是成功的开始,坚持努力是成功的途径,钻研创新是成功的延续。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李莉的成绩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所记载。她靠着自己不懈的追求,坚强的意志,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精益求精的精神,真诚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赞誉,感染了身边的同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未必;九份耕耘一份收获,一定。我们相信,李莉现在的付出都会是一种沉淀,它们会默默铺路,只为让她成为更优秀的人,为社会做出更大的奉献。


来源:华商网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银行

上一篇:《乡村记事》系列文章之浓浓的年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