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过马路被撞亡司机驾车逃逸 西安交警绘图锁定肇事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5-01 07:28:05
[摘要]交警在事发地西侧路北找到并调取了受害人、肇事车辆通过道路的部分侧方画面,确定了事故发生的时间和车辆的行驶方向。

  肇事车辆被警方找到                         

  事故现场只有几块黑色塑料片,监控视频中也只有一闪而过的黑影,然而经验丰富的交警,却通过绘图的方式,在事发后仅3小时,就判断出了肇事车型号,28小时后便找到了肇事车,从而侦破了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女子过马路时被撞亡

  4月25日5时58分许,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世博中路务庄村东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中年女性倒地。交警迅速赶赴现场,此时受害人家属已将女子上半身抱起,坐在道路中央痛哭。120救护人员到场尝试抢救后,宣布女子死亡。现场掉落物除女子随身物品外,只有几小块疑似车辆前部中网的黑色塑料片。

  受害人家属称,他们是四川人,在西安打工。早上该女子买了早点后,前往马路对面的工地上班,只比他们提前出发了几分钟。现场目睹事发经过的工友称,女子是在过马路时被一辆疾驰而来的黑色轿车从后方撞出20多米。该车在不远处稍作停留后迅速逃离。周边市民称,肇事车辆是往吕段路白庙村方向逃逸。

  视频截图判断出车型

  交警在事发地西侧路北找到并调取了受害人、肇事车辆通过道路的部分侧方画面,确定了事故发生的时间和车辆的行驶方向。专案组交警根据视频截图中肇事车辆一闪而过的黑影,现场绘制出了该车的特征轮廓。根据多年的事故处理经验,事故中队副中队长樊华判断,该车为奔驰的某型号车辆。此时距离事故发生,仅过去了3个小时。

  于是,交警迅速调取了事发路段上下游路口的所有监控视频,并综合事故发生地周边路网情况,绘制出了车辆的可能轨迹线路图,对来车方向各路口视频进行重点侦查。很快,交警在事发地以西某学校楼顶的监控视频中,找到了疑似肇事车辆经过东三环辅道的画面。

  准确锁定嫌疑人样貌

  根据时间和距离推算,交警确定该车由南向北经过了东三环世博大道十字。但让交警们失望的是,在查看路东一侧的视频时,却始终没有发现该车的任何踪迹。东三环世博大道十字南北双向,承担着包茂高速进出西安市主要通道的角色,日常货运车辆较多。专案组交警将视频放慢,经逐帧查看,在一辆即将驶出视频画面的大货车的车头位置,看到一辆黑色车迅速超车驶出画面。在相关路口的视频监控中,交警确定了该车的车牌号及驾驶员的准确样貌,且在该时段内,再无其他相似车型通过。

  案发28小时后找到肇事车

  此时是4月26日10点,距离案发时间28小时。交警立即前往车辆注册登记地,在一间厂房内找到了肇事车辆。发现车体左前侧凹陷情况,符合非硬物撞击特征,并且残留有溅射状污迹,后确定为受害人当时提在右手的稀饭。经进一步详细比对,交警确定,这辆陕A8F×××的黑色奔驰越野车即为肇事车辆。

  车主为驾驶员妻子,称其丈夫在当天早间将车辆开回家后就离开了,再未与她联系。交警立即对车主进行普法教育,劝说其积极协助警方联系肇事司机。4月28日9点30分,肇事司机王某到案,对其肇事逃逸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绘图 肇事车辆 东三环

上一篇:奔驰正开着自燃了 提醒:"五一"自驾游 先给爱车"体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