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五一假期西安地铁客运量连续两天创历史新高 客运量达330万乘次

来源:西安地铁 时间:2019-05-02 16:14:00 编辑:谢磊 作者:庞翔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95A2C5F52E19AF0BA0FAD608CE_CEAB7E59_22AEE.jpg

      五一假期首日,西安地铁迎来出行客流高峰,线网客运量达到330万乘次,再次刷新4月30日刚刚创造的328.07万乘次的新纪录,线网客流连续两天突破新高。其中,一号线客运量76.96万乘次,二号线客运量125.76万乘次,三号线客运量80.59万乘次,四号线客运量46.69万乘次。当天线网共开行列车2408列次,加开临客4列,面对不断攀升的客流强度和运输压力,西安地铁提前部署、精心指挥,保证了运营秩序的平稳、有序。  

      5月1日,西安地铁线网客流排名前六名的车站分别为:小寨站49.58万乘次、北大街站39.80万乘次、大雁塔站35.72万乘次、五路口站30.92万乘次、钟楼站26.71万乘次、北客站24.57万乘次。针对今年五一小长假客流叠加形势,西安地铁按照线网总体部署、线路分步实施、车站具体操作的总体原则,按照客流时间、空间分布特点,实行"一线一新图,一站一方案"工作要求,提前筹划、科学分析;组织社会、高校志愿者在北客站、北大街、小寨、纺织城、五路口、汉城路、后卫寨等客流较大的车站进行文明乘车引导,进一步做好客运服务保障工作。同时,根据“五一”客流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西安地铁线网各车站执行一级安检标准,各线路每日组织多个应急小分队分段巡查,快速处置突发事件。

  西安地铁提醒:五一小长假是地铁出行的高峰期,车站人流密集,提醒乘客保管好个人财物,尽量错峰出行并积极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引导。


来源:西安地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客运量 330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