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波"挡刀女孩"恢复良好 妈妈哽咽回忆军人父亲也流泪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 2019-05-04 08:42:13
[摘要]前段时间,宁波奉化女大学生崔译文在广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园内,用自己的身体为同学挡刀的新闻,被大家传为美谈。

  前段时间,宁波奉化女大学生崔译文在广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园内,用自己的身体为同学挡刀的新闻,被大家传为美谈。

\

  见义勇为的宁波女孩崔译文说:“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鼓励,感谢大家关注我,给我点赞,现在身体恢复情况挺好的,已经回归校园,好好读书上下学了。”

\

  这位瘦弱的姑娘,3月10号晚上,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园内,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另一名女同学,自己不幸身中八刀。 回忆起事发当晚的经历,崔译文说,当时她并没有其他想法,一心就是想着救人,“事情发生得比较突然,就没有思考的余地,脑子就刷得白了,得去救,我离她近!”

\

  在得知崔译文受伤住院后,她的父母第二天便坐飞机赶到了桂林。面对重症病房中女儿,母亲几乎哭晕,而身为军人的硬汉爸爸,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崔译文妈妈胡梅筠哽咽着说:“我和她爸爸结婚这么多年,没见过她爸爸哭,那一次她爸爸就在ICU病房,也是眼泪吧嗒吧嗒掉下来。”

  看着父母伤心落泪,躺在病床上的崔译文反倒先安慰起父母来,“就跟他们说,没事没事,你看我不是活着吗,你看手术都过去了,这么顺利,就让他们开心一点。”

\

  在医院的努力和学校的帮助下,崔译文的伤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恢复情况良好。

\

  记者:过去了一个多月,有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吗?

  见义勇为的宁波女孩崔译文:没有,再怎么样也是救了一条人命,就想想还是乐观一点。

  听崔译文身边的人说,她从小就是个热心肠。对于这次她为同学挡刀的英勇事迹,了解她的人都不觉得意外。

  崔译文初中同学任琢就表示:“以崔译文的性格,对于她做出见义勇为替别人挡刀的事情,我不是很意外。”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崔译文 女孩 军人

上一篇:砸4300万送女上斯坦福 步长制药董事长:这钱与公司无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