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好青年 | 秦汉中学教师获全国教学基本功展评优秀课例一等奖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9-05-05 16:59:11
[摘要] 4月14日-17日,“第八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展评暨教学观摩研讨会”在苏州大学实验学校举行,秦汉中学教师贾娟娟在与来自全国的教学名师竞赛教学艺术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八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展评优秀课例评比一等奖。

  4月14日-17日,“第八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展评暨教学观摩研讨会”在苏州大学实验学校举行,秦汉中学教师贾娟娟在与来自全国的教学名师竞赛教学艺术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八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展评优秀课例评比一等奖。

好青年

  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展评活动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总体目标,落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的意见》,在语文学科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语文学科地位,加强语文教师专业化建设,提高初中语文教师语文基本功和教学基本功,推介语文学科教学新秀,交流语文教改成功经验,提高初中语文课堂教学质量。

好青年
好青年

  秦汉中学语文高级教师贾娟娟,是陕西省教学能手,咸阳市初中语文学科带头人,咸阳市教学能手,咸阳市教育学会会员。除过本次获奖以外,还曾获咸阳市“教育科技之春”中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教育教学事迹曾在《咸阳日报》《陕西广播电视报》进行报道;先后于 2010 年、2011年被评为县级“先进教研工作者”。主持参与中央教科所“十一五”重点科研课题《传统文化与语文教学》、中央教育部中国教师科研基金“十二五”教育科研重点规划课题《教学多样化与素质教育》,曾承担咸阳市“名师大篷车”示范课,咸阳市“阳光师训”观摩课,指导多名学生在全国中学生语文能力大赛中获奖,2016年获得咸阳市“百灵杯”研学旅游电视征文朗诵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年、2018年分别获得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辅导一等奖;2017年获得第八届“少年写作杯”全国中小学生征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8年获得第十六届“叶圣陶杯”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同年获得秦汉新城汉字听写大赛“优秀评委”,多篇论文获国家级、省市级奖励。

  贾娟娟老师在教学生涯中,一直以爱心、耐心和恒心鼓励赏识着每一位学生。在课堂上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合作、探究”式学习,力争使课堂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氛围,注重引导学生深入文本,品味咀嚼蕴含其中的情味,沉浸其中,使其体悟祖国语言文字的魅力,不断提高学生的语文学科核心素养,让阅读点亮生命,让书香浸润心灵。

  城市发展,教育为本。秦汉新城丰厚的文化底蕴促使新城在语言文学的教育方面有着优良传承。在此基础上,秦汉新城始终坚持“教师是教育事业第一资源”的理念,在发展教育事业方面“双管齐下”,除了在硬件上不断加大教育设施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外,还持续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高素质骨干教师队伍,努力提升教育水平。

  未来,新城将不断努力培养更多教育人才,致力于创办让群众满意的高品质教育。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双信“进口货”保税精品展示中心正式投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