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秦汉中学张子聪入选陕西省“美德少年”候选人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19-05-05 17:00:21
[摘要]近日,由陕西省委文明办主办的2019年度“寻找美德少年 学习美德少年 争做美德少年”活动中,来自西咸新区秦汉中学的张子聪入选50位美德少年候选人,多彩少年快乐成长!

  近日

  由陕西省委文明办主办的

  2019年度

  “寻找美德少年 学习美德少年

  争做美德少年”活动中

  来自西咸新区秦汉中学的张子聪

  入选50位美德少年候选人

  多彩少年快乐成长

秦汉中学张子聪入选陕西省“美德少年”候选人

  他勤学善思,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年级前茅;他热爱集体,积极主动参与各项活动;他兴趣广泛,在各项比赛中屡屡获奖……他就是西咸新区秦汉中学初三八班的张子聪同学。

  一个勤学善思、成绩优异的学生

  张子聪同学虚心好学,勤奋刻苦,坚持课前认真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做笔记;课后一丝不苟完成作业,及时复习和总结。他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交流看法和思想,在探讨中获益匪浅。他始终坚信,“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学习上他总是透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注重学科均衡发展,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多次荣获“领军人物”、“学科之星”等称号,2018年荣获“佳莲奖学金一等奖”。

  他不仅自己学习成绩优异,还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常常利用班会、小组讨论会等,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学习经验,认真听取老师同学的建议,取长补短,改进完善自己的学习方法。

  一个热爱集体、乐于奉献的干部

  张子聪同学积极践行“为同学服务,为班级争光,为学校添彩”理念,广泛参与学校组织的校园艺术节、元旦晚会、定向运动挑战赛、旅游研学等多项活动。

  他曾代表学校参加汉阳陵博物馆的志愿讲解活动,在活动中表现出色,被汉阳陵博物馆聘请为志愿讲解员。他还参与了清华附中永丰学校进行了为期3天的科技节交流活动,因表现优异,被学校推荐在暑假里前往清华附中本部进行了两周的生活和学习,感受着清华浓厚的学习氛围。

  同学说:“张子聪同学是我们班学习委员和语文课代表,乐于为老师和同学提供服务,所以在班级中威信很高,多次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誉。”

  他还担任着年级新闻编辑,积极发挥自己的写作特长,为年级编写新闻稿,记录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发表在年级的微信公众平台上,受到家长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他更担任着学校团委的学科部部长,成功组织了C16、C17级的辩论比赛和学校初中部的学雷锋系列活动。这些经历和活动中积累的经验和教训,也成为了他学习生涯中宝贵和难忘的财富。2018年6月,他被评为西咸新区“三好学生”。

  一个兴趣广泛、阳光自信的少年

  张子聪同学爱好广泛,喜欢阅读,吹笛子,下围棋,跳街舞,动手做小发明等。他觉得这些爱好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也陶冶了情操。每当学习疲惫时,他就吹吹笛子,在悠扬的笛声中放松心灵;每当感到迷茫时,他会下下围棋,在纵横的棋局中感悟人生。

  他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英语、语文通级考试以及创客空间课程,CCTV英语风采大赛、WMO数学竞赛、希望杯数学竞赛等多项学科竞赛,先后获得了2017年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三等奖、陕西赛区特等奖,WER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国西北赛区三等奖,WMO世界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国区银奖、陕西赛区一等奖,第十届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等。

  张子聪同学坚信,在成长的道路上只要不断的勤奋努力、拼搏进取,就会更加优秀、更加卓越,在秦汉这片沃土上绽放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秦汉中学张子聪入选陕西省“美德少年”候选人
秦汉中学张子聪入选陕西省“美德少年”候选人
秦汉中学张子聪入选陕西省“美德少年”候选人

  本次活动以培育和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

  大力培养展示陕西省未成年人中

  思想道德品质优秀的先进典型

  引导广大未成年人

  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努力成长为

  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双信“进口货”保税精品展示中心正式投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