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暴雨蓝色预警!今晚起陕西将迎强降水 泥石流山洪风险等级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5-05 18:42:24
[摘要]陕西省气象台2019年5月5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受高原槽东移影响,5月5日20时至6日20时宝鸡西部、汉中西部将出现40-70毫米的降水。

  五一小长假前半段,天气晴好,最高温接近30℃,到了后半段,天气转阴,温度回落,5日夜间起到7日,又一轮降雨降温抵达,届时西安的最低温降降至10℃附近。这不,一场暴雨又要来袭击我省了。

  陕西省气象台2019年5月5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受高原槽东移影响,5月5日20时至6日20时宝鸡西部、汉中西部将出现40-70毫米的降水。强降水影响区域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

  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防范中小河流洪水、流域洪水灾害和城市渍涝灾害;

  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

  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留意有关媒体报道降雨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 蓝色预警 泥石流 气象风险

上一篇:今年起普高起始年级班不超过50人 九年级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超8万人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