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脸上笑嘻嘻?铜川市民向市长信箱反映问题 有回应却不兑现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田怡心 2019-05-06 07:08:54
[摘要]陈先生称并无任何人和他联系,工作人员表示,既然没有得到开发商回应,无论陈先生投诉几次,都是同样的处理结果。

  铜川印台区芳草雅筑的业主陈先生两次通过市长信箱反映自己被开发商收取2360元燃气工料费一事,铜川市发改委、铜川市城市管理局、印台区政府先后都给了积极回应,但现实中却无人兑现。

  交房两年多后

  发现被收取燃气工料费

  2013年,陈先生在陕西合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旗下楼盘芳草雅筑购买了9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2014年8月20日,陈先生收房时一次性向物业缴纳了大修基金、燃气工料费等共计一万多元。直到两年多后的2017年,业主群里有人问2360元的燃气工料费用是啥,大家才发现可能被多收费了。

  业主田女士说:“我们业主不太懂,就在2017年通过市长信箱第一次求助咨询,铜川市发改委很快就有了回应,称‘陕西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第十一条规定:商品房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有线电视、安全监控系统均包含在商品房销售价格中,商品房经营者不得向购房人另行收取,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业主提供的维权册上,有40多户业主表示都被收取2360元燃气工料费。

  业主陈先生今年两次将燃气工料费问题反映到市长信箱,均得到相关部门及时回复。

  两次网上反映问题

  政府网上回应及时

  第一次,铜川市城市管理局回应陈先生: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严格按照“铜价发[2015]111号”文件规定执行,向安装天然气的商品房开发商收取“天然气用户工程安装工料费2360元/户”。市天然气公司按照规定收取该项费用,再未向用户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第二次,印台区政府回应陈先生:经查,来信人房屋买卖合同签订时间为2013年5月23日,铜川市已于2011年5月13日开始实施终止对商品房收取燃气初装费。经区住建局、三里洞街道办事处、区物价局与开发商协调,开发商目前已同意与来信人及小区业主进行协商解决。

  4月28日,陈先生再次致电印台区物价局,得到回应:“市长信箱已经办结,哪个单位办的,你就联系哪个单位,其他单位都不能再受理,而且物价局处理是有两年时间限制的,你的(票据)时间太早,物价局也处理不了。”

  市民无奈:为何现实中无人兑现

  4月28日上午,陈先生拨通了市长信箱上回复中的处理问题的三里洞街道办的电话,得到工作人员发问:“不是跟你联系了,对方(开发商)没给你回复吗?你没跟开发商联系?开发商给你咋说?”

  陈先生称并无任何人和他联系。工作人员表示,既然没有得到开发商回应,无论陈先生投诉几次,都是同样的处理结果,而且由于陈先生购房缴费后,投诉超过两年时限,建议陈先生走司法程序。

  随后,三里洞街道办工作人员又三次致电陈先生回复,列出了多项无法解决的原因:“开发商不在印台辖区”“这事是物价部门的事情”“过了追诉期”“已经把业主方式给了开发商,但开发商拒绝提供联系方式给业主”“街道办协调多个部门,拖的时间比较长,建议走法院。”

  “每一次咨询和投诉,网上回应都特别热情,为啥一到现实中就啥都又不行了,回应的内容,至今无人兑现!”陈先生很是无奈。

  4月29日,物业方面联系陈先生,表示将给陈先生和另一位业主以物业费或其他形式冲抵燃气工料费。但其他被收费业主仍未得到任何回应。截至记者发稿时,陈先生的燃气工料费仍未得到解决。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实习记者 田怡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燃气初装费 工料费 市长信箱

上一篇:铜川一煤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被罚300万 矿长被罚2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