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红庙坡一小区通气要先交一万 搭售壁挂炉燃气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23 07:44:41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住了5年,西安红庙坡东路永新苑中院A座居民终于等到了通天然气的消息,可是需要交纳10000元,包括安装费,并搭售有壁挂炉、燃气灶和天然气报警器,这让业主们挺郁闷。不过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该小区属小产权房,并不适用于商品房的一价清政策。

  要收安装费还搭售锅炉

  今年9月初,小区业主陆续收到物业打来的电话,说准备给小区通天然气,开始逐户收安装费,具体费用按面积不同来收取。贾先生家是两室的户型,物业称要交10000元。

  咨询物业后,贾先生发现,这10000元并不是纯安装费,还要搭售壁挂锅炉、燃气灶和天然气报警器。“都入住这么多年了,谁家没有燃气灶,换个灶头就行了,能不能不要新灶?但是物业说不买这些东西就不能装天然气,这都是天然气公司要求的。”

  业主陈女士说,当时买房子时,开发商送过壁挂炉了,但是她没有要,退了2000元,怎么现在又让买壁挂炉?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一位怀孕的女业主表示,家里交过天然气安装费了,但是不知道啥时候来暖气,过段时间孩子出生后家里太冷,根本不能住。另外一户家中,3岁的小女孩和奶奶穿着厚棉衣,孩子妈妈说,他们是租房住,听说房东也交了天然气安装费,本来说今年冬天可能供暖,但是到现在还没来暖气,也没说什么时候通气。

  物业称天然气公司要求的

  随后,华商报记者陪同几位业主来到物业办。物业前台一位工作人员称,正给天然气公司上报资料,每户安装费一万左右。小区有274户,都快交完了,还剩20多户没交,收齐后就可以联系统一安装。

  桌上贴了一张通知内容显示,A座两个单元不同的户型,最少9700元,最多10300元。有业主问10000元安装费是怎么算的?工作人员指着地上的纸箱,说这些就是搭售的样品,可以自己看。“有安装费还要买壁挂炉、灶和天然气报警器,壁挂炉网上卖6000多,加上燃气灶和报警器,也差不多这些钱。”又有业主问,“能不能不要搭售的东西,只交安装费?这不是强买强卖吗?”工作人员说,“就算是吧,这也是天然气公司要求的!”

  随后,华商报记者拨打通知上的两部物业咨询电话,表明身份想咨询业主反映的交天然气安装费事宜,对方表示领导不在,并立即挂断电话。华商报记者查询到,今年初有媒体报道永新苑中院B座小区也反映过装天然气收费贵的情况,业主称收房时交了11000元,通气还得补交700元。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B座业主家中也了解到,通气时也买了壁挂锅炉、灶具及报警器。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公司 壁挂炉 燃气灶 搭售 报警器 小产权 安装费 工料费 配套费 户型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