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收假第一天 窗口单位在线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06 07:05:4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5日是“五一”假期之后上班第一天,西安市各个窗口单位上班情况如何?昨天,华商报记者兵分三路,随机对西安市9个窗口单位进行了暗访调查,发现各业务窗口都在正常工作。

  >>浐灞政务服务中心

  上午11:15,记者来到西安市浐灞政务服务中心,这里分为A、B两个厅,门口显示的工作时间为“9:00-12:00,13:00-17:00”。

  记者先来到A厅,一进大厅就有工作人员询问办理什么业务。记者称是社保方面的业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保业务在B厅,并建议先到人才交流窗口咨询一下是否可以办理。

  人才交流业务设有三个窗口,记者询问社保问题时对方全程站立回答,并表示由于浐灞生态区没有社保局,如果要进行社保转入需要根据户籍在未央区或灞桥区办理,稳妥起见,建议直接到建工路市社保局进行个人社保挂靠。

  记者到了B厅,看到开设的窗口很多,只有一个窗口暂停业务办理。办理业务的人不多,抽到号后不到一分钟就可办理业务。

  >>灞桥区市民中心

  下午1时35分,记者来到西安市灞桥区市民中心,大厅服务人员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并根据业务给抽了号。

  大厅内办理业务的人很少,几乎是刚拿到号就有广播通知去21号窗口,工作人员在解答如何转入社保的问题,拿出一个便民纸条,让去原单位开具“基本养老参保缴费凭证”,再拿身份证户口本一寸照片就可转入灞桥区。

  记者询问为何一直没拿到社保卡时,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社保卡并未启用,还是以医保卡为准。隔壁窗口的工作人员建议咨询12333,但记者拨打多次均无法接通。大厅内一位来咨询社保问题的市民表示自己从事的是有害工种,问已经缴费10年是不是不用再缴费,工作人员也让其打12333咨询,该女士表示已经打了很多遍没打通,窗口人员称自己也不知道是否需要再续缴。

  记者询问同是社保业务的22号窗口工作人员:“转了社保缴费,是否仍然是城镇职工医保?”工作人员表示“是”,之后又告诉记者,要先咨询另外两个窗口看是否同意转入。此时有市民来窗口办理业务,工作人员便开始为其他人办理业务。

  >>西安市车管所东郊分所

  下午2时50分,记者来到东郊车管所,大厅里来办业务的人不多,等待区只有两三个人。叫号办理业务的窗口有两个,有市民咨询办理车辆撤销抵押,工作人员提醒去另一窗口办理不需抽号。

  记者询问如何到期更换驾驶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没有进行体检需先体检后再来办理业务,并提供了两家最近的医院。提醒记者可以先去体检次日再来换证,车管所中午不休息,只需半个小时就可以领到新的驾驶证。

  >>新城区政务服务中心

  下午4时45分,记者来到新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大厅,大厅内办理业务的市民就五六个。听说记者要办理社保业务,工作人员先表示,相关业务不在此处受理,然后提供了一张便民服务卡片,让记者在入门处的等候区电话咨询。

  由于卡片上电话较多,记者再次询问工作人员说自己是办理社保转移的,对方表示可以咨询新城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的电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政务服务中心 车管所 浐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