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伦国际数十名保洁仨月工资未发 物业与外包公司均无说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06 19:22: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之前是罢工一次才给发工资,现在罢工了也不给发了。”海伦国际小区的四五十名保洁员今年2月份至今的工资仍未到手。

  海伦国际小区四五十名保洁员仨月工资未发

  60岁的郭先生是西安市雁曲二路海伦国际小区的一名保洁员,“我来这儿工作一年多了,每个月工资1800元,但是工资从来都没按时发过,都是隔两三个月工资还没发,我们就去找物业讨说法,才会勉强给发一个月的工资。”郭先生说,“海伦国际的保洁员有四五十名,大部分都和我一样,上了年纪,没有其他经济来源,领不到工资我已经没生活费了,找人借了1000多元凑合着够吃饭了,我们也是没办法,才集体罢工找小区物业讨说法。”

  6日上午10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来到海伦国际小区,看到身穿印有“鼎大”字样绿色工作服的几十名保洁员正在海伦国际物业办公室门外,“我们都是从农村来打工的,早上6点多就开始工作了,一个月挣1800元辛苦钱,还总是拖欠着不给发,实在没是办法生活了。”保洁员们围上来,你一言我一语地诉说着。

  “我是一名保洁员,我热爱我的工作,今天5月6号,我们已经三个月没发工资了,希望领导今天能给我们一个说法。”一名在该小区当保洁员已五六年的保洁阿姨,给记者看了她上午发给主管领导的微信,但未得到回复。“今天来罢工前,我还把所有活都干完才来的,要是但凡有其他办法,我们都不至于集体罢工讨说法。”

  物业和外包的保洁公司均无任何说法

  记者询问海伦国际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于四五十名保洁员三个月的工资为何迟迟不发的情况,多名工作人员异口同声表示不清楚此事,“我们的保洁业务都是承包给第三方公司了,听说5月份重新招标更换了承包公司,但此事的负责人不在,正在赶来的路上,很快就到了。”但记者在现场等了20分钟,都未见到这位所谓的负责人露面,且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提供该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保洁员郭先生现场拨打了雁塔区劳动监察大队的电话,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告诉郭先生,可以派一两位保洁代表,带着个人身份证及证明在该小区工作的相关材料证明,来劳动监察大队投诉。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小区原保洁公司广东鼎大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尚不清楚状况,进一步核实后再回电话,但截至今日下午7时许,记者先后多次致电广东鼎大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6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郭先生,询问此事有无进展,他表示下午4时许,广东鼎大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来到物业办公室,“让我们把工作服和清洁工具上交,承诺两天内支付2月份工资,3、4月份的工资以后再说。虽然不满意,但我们也不敢拒绝,担心失业了生活就更没着落了,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郭先生说。文|图 华商报记者 王娜 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海伦国际 保洁员 工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