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质疑五一后915路为啥涨价1元 运输公司:为竞争客源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05-06 19:23:08
[摘要]平时乘坐915路公交车都是8元,但是五一假期后乘坐时却是9元?

  平时乘坐915路公交车都是8元,但是五一假期后乘坐时却是9元?华商报记者一番询问后,物价部门核定票价就是9元,平时的8元是为了竞争客源降价,票价在节假日恢复正常。

  有网友反映称平时乘坐915路公交车都是8元,结果5月5日晚8时30分许乘坐时却要收9元,问了售票员是不是节假日所以多收1元,但售票员称不是节假日的缘故,而是因为这趟列车是加班车所以多收1元。该网友表示,平时也会在晚上乘坐915路公交车,一直是8元,怀疑是否存在乱收费的现象。

  6日上午9时20分许,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西安公交总公司,回复称915线路是属于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管理的私人线路;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称公交车票价问题归物价部门管理。根据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提供的电话,记者又联系了西安市价格监察局,工作人员表示,9元才是核定票价,平时收8元是少收1元,“915路全程票价12元,五一假期收费比平时多1元,是因为五一假期乘坐的旅客较多,而平时该线路的其他公交车票价都比915路低,可能是为了竞争客源,非节假日时就少收1元。”该工作人员还说,“不管是8元还是9元,都没有超出核定票价。”

  随后,记者联系到915路公交车所属的陕西恒丰通远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蒋先生说,“915路票价随节假日上下浮动的现象从2013年至今一直存在,915路从火车站到兵马俑共9站,全程票价12元。”蒋先生还说:“这条线路还有306路、914路及3辆‘零散车’在运营,但是915路的核定票价比这些同线路的车都要高,平时为了竞争客源,只能少收一些,节假日才恢复正常的核定票价。”华商报记者 王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915路 票价 五一假期

上一篇:蓝田县20个村600多万"煤改电"补贴 一年多了为啥还没发 下一篇:倒车撞人出租车司机已被找到 雁塔警方正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