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石家街转盘交通改造完成 南向东东向北方向可不等红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07 06:40:22 编辑:何媛 作者: 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1598.jpg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 摄影 强军)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石家街转盘交通优化改造完成,转盘南入口、东入口均拓宽增加了车道,并且南向东、东向北两个方向可在礼让行人的前提下不等红灯。

  转盘增设红绿灯、拓宽路口

  石家街盘道位于西安东二环北段东元桥下,盘道东接西安城市东快速干道并延伸至连霍高速,是东二环东去方向进出城的主要通道。该盘道连接的两条道路“东二环”和“东快速干道”按照道路属性都属于“城市快速路”,日常交通流量巨大导致该盘道经常性拥堵。同时,盘道周边有大型物流企业、居民区、地铁出口,交通状况较为复杂,以前转盘无序行驶时各方向车流交织,车辆剐蹭事故比较多。

  为解决这一问题,2018年年底,西安交警部门在该盘道建设了信号灯,信号灯于今年1月初建成投入使用。实施灯控后,有效解决了盘道无序通行,交通事故发生率大幅降低。但盘道在实施信号控制后也产生了新问题——转盘南口车辆排队变长,影响了东二环南向北的主干道畅通;另外,快速干道东向西的车辆排队变长,东来车辆通过时间有所延长,平峰期达到700余米,通过时间需要10-15分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转盘 石家街 东二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