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购摩托车被诈骗五万余元 公安碑林分局民警辗转多地千里追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07 15:18:14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507154124.jpg

2019年4月19日,犯罪嫌疑人在广东省揭阳市被民警抓获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 西安的梁某上个月在某二手交易平台购买摩托车,分三次向卖家交了55000元之后,没想到卖家从此销声匿迹,就此梁某终于发现自己遭遇电信诈骗。

  4月1日受害人梁某向西安市警方报警,而此时正值全市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利剑1号”专项战役期间,公安碑林分局刑侦大队快速反应,及时取证,精确打击,仅用17天时间,迅速侦破这起网络诈骗案件,并带两起破外地案件。

  在案件侦察初期,经对涉案资金流进行查询,并分析账户注册信息,初步判断嫌疑人在广东省揭阳市附近活动,同时民警通过研判分析,比对串并,发现今年在甘肃省及安徽省各发生一起同类型网络诈骗案件,其犯罪手法和涉案账户与梁某被诈骗案一致。

  综合研判后,专案组民警先后到深圳、揭阳、汕头等地调查取证,并马不停蹄赶往广东省进一步侦查,经过十余天认真比对、仔细梳理,最终锁定嫌疑人真实身份和大致藏身地。2019年4月19日,在当地警方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揭阳市榕城区一民房内将诈骗嫌疑人林某抓获,经现场突审,在公安机关掌握的大量扎实稳固的证据面前,林某对自己在某二手物品交易网上以售卖摩托车为名实施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并当场扣押涉案赃款9000余元。目前,专案组继续进行追缴赃款和审查深挖其他案件的工作。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因其犯罪活动蔓延性大、犯罪手段翻新速度快、团伙作案几率高、跨境犯罪现象突出、打击追赃难度大等特点,越来越凸显出严重的社会危害性。碑林警方在此提示:公民在网络平台购买物品或者进行网络交易的时候应选择在正规的网站和平台进行,当感觉上当受骗时,不要心存侥幸,应当迅速终止交易、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购摩托车 诈骗 千里追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