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一小学“起火”了 学生们捂口鼻成功“逃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08 06:22:11 编辑:谢磊 作者:杨虎元 徐花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d2e3b9f.jpg

  “楼上着火了,同学们赶紧有序从楼道下楼。”听到老师的声音和校园的应急防空警报后,同学们赶紧用湿毛巾或者手捂住鼻子,紧张而有序地从各自的教室迅速地向楼外撤离。5月5日,在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2日)到来之际,榆林蓝天救援队联合榆林市青少年社工协会在榆阳区金鸡滩镇中心小学顺利地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当校园内响起应急防空警报的时候,全校各级学生紧急从教室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空旷位置。此次活动,蓝天救援队一方面强调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现状,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怎样正确报警、火场如何正确疏散逃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常识。随后,榆林蓝天救援队宣传员给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及使用环境,并通过演示灭火器的操作方法,直观地告诉师生遇到起火情况时应该如何正确运用消防器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着火 心肺复苏 防空警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