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因工资太低而烦恼!西安瘾君子为筹毒资 抢劫老凤祥金店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9-05-08 09:07:25
[摘要]4月10日,经过两天的蹲守,民警在南玉丰村将涉嫌抢夺金项链的贺某抓获,经审查,嫌疑人贺某今年34岁,系吸毒人员。

\

  嫌疑人乘坐出租车逃离现场 视频监控截图

  本报讯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王茜 雷媛) 抢夺金店前看书学习,作案后多次换乘交通工具,还换了衣服理了短发,34岁的嫌疑人贺某以为这样就可以逃过警方的侦查打击,殊不知专案组民警经过多日视频追踪,最终还是将他抓捕归案。昨日,新城警方公布了长乐西路老凤祥金店抢夺案的相关案情。

  今年4月3日20时许,新城区长乐西路华东万悦城1楼老凤祥金店发生抢夺案,一名陌生男子以购买金首饰为由要求看首饰,将店内一条金项链抢走,金项链约70.41克,价值24000元。

  案发后,公安新城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便衣大队和长乐西路派出所组成的联合专案组力破此案,专案组民警第一时间赶赴案发现场展开调查。据金店服务员回忆,嫌疑人曾在3天前来过他们金店,并且试戴了那条被抢走的金项链。

  民警调取了现场及周边的大量视频监控,经过多日视频追踪,发现抢夺嫌疑人是一名身穿深色外套的年轻男子。民警从他作案后先后换乘两辆出租车、三辆摩的逃跑方式判断,该男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在追踪嫌疑人的过程中,民警也多次遇到了视频“盲区”,但凭借丰富的侦查经验,他们一路追踪到了未央区汉城商业街附近,并掌握了嫌疑人在途中借用摩的司机电话联系收赃嫌疑人进行销赃的全过程。销赃完毕后,嫌疑人又转乘摩的到石化大道南玉丰村,并在此换了服装,理了短发。经过民警反复侦查甄别,最终还是将其成功锁定。

  4月10日,经过两天的蹲守,民警在南玉丰村将涉嫌抢夺金项链的贺某抓获,经审查,嫌疑人贺某今年34岁,系吸毒人员。据他交代,此前他曾因为吸毒被强戒,出来后找了一份工作,但因为工资太低而心生烦恼,继而复吸。为了筹集毒资,他决定铤而走险。作案前他还专门找书学习,并到事发金店踩点。作案当天他没有带手机,等柜员取出那条金项链后,他一把抓住就夺门而逃,门外是他早早叫好的一辆出租车。

  金项链被贺某以18200元的价格销赃给汉城商业街一金店人员游某。新城警方追回了剩余赃款8000元,并在西安铁路公安处协助下将收赃嫌疑人游某抓获。目前,嫌疑人贺某、游某已被公安新城分局刑事拘留。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金店 长乐西路 老凤祥

上一篇:西安小升初面谈暂无学校采用群面 面谈内容遵循这六个维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