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将女友推入水井造溺亡假象 5年前以此手段杀妻

社会新闻 辽沈晚报 2019-05-08 13:16:18
[摘要] 5年前他将妻子推进水缸致其窒息而亡,并制造了妻子因取水脚底打滑坠缸溺亡的假象。葫芦岛市公安局副局长雷雨涛指示南票公安分局要全力侦办此案,南票警方迅速启动命案侦办机制,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全方位案件侦破工作。

  (原标题:他杀害女友制造溺亡假象,5年前曾以同样手段杀害妻子…)

  5年前他将妻子推进水缸致其窒息而亡,并制造了妻子因取水脚底打滑坠缸溺亡的假象。5年后,他再次故伎重演,将同居女友推入井中并用水桶砸、电击等方式加速致其死亡,又伪造了打水坠井、身在异地等假象来迷惑。

\

  图片来源:辽沈晚报

  葫芦岛市公安局南票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邢广江介绍,警方仅用25小时就成功侦破一起周密伪造现场、隐藏极深的故意杀人案。同时警方寻线追踪,又深挖出嫌疑人在2014年犯下的命案。“一箭双雕”,破获命案案中案。

  女子坠井溺亡

  家人准备火化

  2019年4月29日19时,葫芦岛市南票区暖池塘镇某村有人溺亡在井中。南票公安分局暖池塘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开展工作,圈定隔离区域,分局刑侦大队也立即现场勘查。经初步调查:死者李某某,51岁,本地人,体表并无外伤,疑似为从井中取水时不慎打滑坠井后溺亡,李某某家属对其死因无异议,已启动办理丧事程序,准备三日后火化。

  警方周密调查

  发现疑点重重

  此案人命关天,南票公安分局局长沈连春对此高度重视,责令凌玉志副局长带领刑侦大队、暖池塘派出所民警对现场进行细致勘察。经分析研判发现疑点重重,案情表面看是失足坠井溺亡,可现场有几个细节却存在疑点。“在打捞尸体时发现,死者所穿羽绒服与人体分离,该羽绒服是紧口,溺水时人会挣扎,正常袖口应该外翻,怎么可能将衣服脱下、为啥漂浮在水面?另外当时屋内门是虚掩,如果去打水应该将门打开,才方便将打好的水提进屋;这口水井越往下越窄,且呈阶梯状向下延伸,只要用手扒住井边阶梯就不会溺亡。”邢广江说。

  锁定死者男友

  承认蓄谋杀害

  种种迹象表明,这并非是简单的普通坠井溺亡意外事件,而更像是蓄谋已久的故意杀人案件,与李某某同居男友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葫芦岛市公安局副局长雷雨涛指示南票公安分局要全力侦办此案,南票警方迅速启动命案侦办机制,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全方位案件侦破工作。 市局雷雨涛副局长抽调市局刑侦部门警力前来支援,经过努力工作,4月30日,警方成功在张某某家中将其控制。

  嫌疑人张某某到案后,面对讯问依旧负隅顽抗。经前期初步调查,张某某并无作案时间,经进一步现场复勘并对李某某遗体尸检,在死者颈部发现有电击灼伤,死者生前疑似被电击过,并且在现场院墙附近发现了可疑翻墙足迹;调查得知,张某某的妻子也是突然坠缸溺亡,结果不了了之,并未报警。这几条重要线索进一步证实了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面对强有力的证据面前,张某某心理防线崩溃,交代了自己如何蓄谋已久,故意杀害同居女友过程。

  将女友推入井中

  伪造溺亡等假象

  据张某某初步供述,他与李某某于2014年一起“搭伙”过日子,期间李某某经常怀疑他与女网友聊天,两人经常因为此事吵架甚至动手,感情之间出现裂痕,于是产生杀死李某某念头。2019年4月24日,张某某到石家庄市出兑包子铺,李某某在家期间更是频繁打电话或发微信,如果张某某回复不及时就开骂。张某某遂于4月28日凌晨2时悄悄回家,摸准行踪后埋伏在李某某家中,隐藏至当晚9时,趁李某某不备将其推入井中,并用水桶砸、电击等方式加速致其死亡,又伪造了打水坠井、身在异地等假象。案发当晚,李某某手机掉地上。张某某捡起来后拿自己手机和李某某的手机互发微信,假装互道晚安,关系亲密。还给警方破案设置障碍来迷惑。

  五年前同手段

  杀害妻子

  警方再经分析发现,就因为这点感情纠葛就杀人非常不合常理,于是进一步加强讯问。面对办案民警,张某某自知已无法隐瞒,遂又交代了其曾于2014年杀死妻子的过程,原来,2014年张某某因与李某某有不正当关系,被妻子发现后长期对张某某进行辱骂,2014年农历八月初六,两人又因琐事引发争吵,张某某一气之下将妻子推进水缸中长达一分钟,导致窒息而亡,并制造了妻子因取水脚底打滑坠缸溺亡的假象,而且也未引起妻子家人的怀疑。当年案发晚上,张某某把杀害妻子的消息告诉了李某某。在以后同居生活中,李某某经常拿此事威胁,声称“你要对不起我,我就整死你,我抓不了你,自会有警察抓你”。至此,张某某真正的作案动机才真相大白。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张某某 杀妻 男子

上一篇:员工评甲骨文大裁员:工资上限2.5万 赔N+6不公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