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田一仿古街刮风屋顶瓦片就掉落 镇政府:将去现场查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08 19:00: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田睿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4年前为申请旅游文化城镇,蓝田县玉山镇政府做了街景改造,在屋顶铺了树脂瓦片,但改造后一到大风天瓦片就会掉落,也一直无人维修。8日,镇政府回复,会让施工单位去现场查看。

  数十家商户屋顶树脂瓦片掉落 有的瓦片还挂在电线上

  李先生在西安市蓝田县玉山镇经营一家钢材店,今年2月一场大风把他家屋顶的瓦片吹落后,一直没人维修。

  “2014年左右,镇政府说是为了美化街道,要把屋顶重新装修,都弄成了仿古建筑,我们这条街就成了仿古一条街,屋顶上都贴的树脂瓦片,但一改造完瓦片就经常掉,之前修过一次但没用,只要一刮风还是会掉。”李先生说,这条街有20多家商户屋顶的瓦都被吹掉了,政府工作人员说会维修但现在也没见动静。

  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玉山镇,仿古街总长约300米,房屋都是2-3层建筑,街两边共有40多家商户,这些商户屋顶瓦片都有不程度的掉落,有的屋檐边上都是摇摇欲坠的瓦片,有的屋顶一多半面积约10平方米的瓦片全部掉落。

  李先生商铺的房顶靠近屋檐20厘米的瓦片几乎全部掉落,街对面的另一家商户侧面屋顶瓦片全部掉落,正面房顶有瓦片移位,悬挂在屋旁的电线上,房主李女士说:“我们这离山近,经常刮大风,只要一刮风路上都是房顶掉下来的瓦片,大家都是跑着回家的。”

  卖电动车的商户老板王先生说,之前掉落的瓦把停在外面的一辆新摩托车还砸坏了,一辆车的车顶也被砸了一个小坑。“现在只要是大风天,晚上都没人敢在屋门口停车,路上也几乎看不到人。”

  镇政府:施工单位将去现场查看再制定维修方案

  8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离街道不到100米的玉山镇政府,党群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四五年前政府给这条街做了立面改造工程,瓦片可能因时间长、胶粘的不牢,而且这里风大,就会出现掉瓦的现象。

  另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说,2014年左右政府为了申请旅游文化城镇,要进行街景改造、提升,政府就找施工单位把街面改造了,后期维修的话需看是否超过保修期,然后才能确定由谁出费用。“我是2016年开始在这工作的,具体情况还得跟领导核实,等问了情况后会进行回复,尽快落实处理。”

  8日下午5时许,王姓工作人员回复称,他从相关工作人员那找到了当时签订的施工协议,协议是2015年11月9日签的,保修书中的约定屋顶瓦片的保修期为5年,现在还在质保期内,因由施工单位维修。“我们与负责该项目的工作人员沟通后,9日施工单位会去现场查看情况,然后制定维修方案。”

  文/华商报记者 田睿 图/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蓝田 仿古街 刮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