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庆路汉杰枫尚小区“消防系统瘫痪” 物业:专项资金难落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08 20:30: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qca84c3.jpg

消防两次下达整改通知书,但专项资金难落实无法改观

  西安大庆路上的汉杰枫尚小区共有两栋楼,其中一栋27层高的住宅楼上,5楼以上的每一层都住着21户,居住如此密集,消防管道里却没水、烟感器上也没电。小住住户说,小区整体的消防系统瘫痪,高层一旦起火,真是束手无策。

  住户:想到自己小区消防瘫痪就苦恼

  王女士向华商报记者反映,说最近几天每天都在想,如果她家所在的楼起火了,大家怎么办?王女士有该想法缘于她看了西安城东老人葬身火海的新闻。

  王女士说,5月4日,华商报报道了西安纺织城一印社区西区发生火灾,最终两位老人不幸遇难。她看完新闻就想到自己居住的小区。“我是2007年入住汉杰枫尚小区,常常停水,后来大家说供水管道质量不行,总是爆管,一爆就停水。”王女士说,经过更换阀门等各种维修,供水管道有所改观,后来又是供暖管道的问题,但大家关心消防管道的还是比较少,后来小区新换的物业也上门走访过,说小区的消防系统整体都处于瘫痪状态,要大修,还入户征求意见,说同意修就签字。“我当时对这个没啥感触,人家说要修就修吧。直到这次看到东郊别家小区起火,才意识到,消防设施很重要。想想,我们1号楼每层住着20多户人家,好些消防柜是破的,管道里也放不出水,这要起火了,拿什么灭啊……”

  让王女士还苦恼的是,小区物业从一年前就开始说要大修消防系统,但到现在都没见动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系统 住建局 专项资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