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西汉高速正常下高速却超重 货车司机被罚6倍过路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9-05-09 18:28:21
[摘要]8日晚,王师傅驾驶着货车拉从西汉高速扈邑口下。令他不解的是,在汉中上高速时称重为36吨,在扈邑口下高速称重却为36.8吨。

3y04f6e5 (1).jpg

8日晚,王师傅驾驶着货车拉从西汉高速扈邑口下。令他不解的是,在汉中上高速时称重为36吨,在扈邑口下高速称重却为36.8吨。“几百公里的路程我跑空了油箱,重量不减反增。”王师傅不解。最终王师傅因车辆及货物超重800公斤,被罚款6倍过路费。总共支付260余元。

  “我是在汉中做木材生意的。8日从汉中拉货运往西安。按照规定,我这种四轴货车高速限载36吨。超过36吨就不能上高速。”王师傅说,“当时在西汉高速汉中口上高速时就因为超重被要求卸下了一些货。卸了两次货最后在汉中口称重满足了高速不超过36吨才上了高速。”

  据王师傅讲这一路,他连油都没敢加,几乎要快跑空了油箱终于抵达西安市扈邑高速口。可当晚在扈邑高速口称重显示,他的这拉了一车货的车重量为36.8吨,比高速通行规定高出了800公斤,需要罚款原通行费6倍的费用。“如果不超重的话我只用支付385元。”王师傅说,“可扈邑口给我多称出来这800公斤我就需要支付2695元过路费。”

  王师傅不解,同样是收费站称重,为什么跑了几百公里,跑空了油箱,这一车货物就凭空增加了800公斤呢?

  今日下午鄠邑收费站向华商报记者解释道,他们的地磅绝对没有任何问题。可能是汉中收费站的地磅有问题,给王师傅少称了一些重量。“按照规定四轴货车高速通行标准就是不能超过36吨。我们这边称的没有任何问题,他确实超重了800公斤。那么就要多支付6倍的通行费用。”扈邑收费站工作人员称。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 超重 过路费

上一篇:家长注意!西安学区划分、民办初中招生计划明天公布 下一篇:宝马车停在路中间不动?莲湖民警一查司机竟是毒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