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培华学院大三学生兼职月入过万元 同学笑称他“老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09 19:01: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k6pf2ee.jpg

大三学生通过在校内给同学送外卖和快递,月收入过万元,符琼贵笑称:“刚起步的时候比较辛苦,现在已经习惯了,我现在想好好锻炼自己,攒点钱为毕业后的创业做准备。”

  与学校30多家餐馆合作校内送外卖

  符琼贵是西安培华学院2016级审计专业的学生,来自海南,他说自己接触到外卖、快递行业是一个意外,“大二的时候,一个学长介绍我在校园内送快递做兼职,我开始了解这个行业,我发现很多在校的同学因为繁忙等原因,没时间取包裹,所以还是很有商机。”符琼贵说,他原本想承包校园的快递点,但由于投入资金过大,于是放弃。

  “快递有商机,但是学校学生代取快递的需求量还是有限,于是我将目光投向外卖行业。”符琼贵说,最开始他的外卖团队只有两个人,送外卖比较辛苦,“学校有两个食堂,我跟食堂里的餐馆一家一家谈意向合作,协商好抽成、跑腿费等,我建立微信群,同学们通过微信向我下订单,我再转发给老板,每晚结账。”目前,有30多家校内餐馆与符琼贵达成合作。

  外卖送久了,符琼贵就渐渐总结出经验来。符琼贵说,如果同学不是要求立即进餐的话,他会在上午11时50分左右集中取餐,然后根据宿舍区域将餐食进行划分,骑电动车将餐食送往各个宿舍楼,“我们一般不送上楼,餐和包裹到达后会联系同学下楼自己来取,节约时间也不违反学校规定。”

  “现在我有五六个‘方便群’,每个群有四五百人,微信好友也有2000多人,很多都是回头客,学校新开的餐馆有外卖合作意向也会与我联系。”符琼贵说,他的送餐团队现在有五六个人,一般中午会接四、五十个外卖订单,三个人就足够了,所以比刚起步时轻松,“兼职每月收入能过一万元,我还是挺满意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兼职 培华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