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开展“蹭停”车辆整治行动 违者记3分罚款200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5-10 06:56:55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针对频繁出现的“蹭停”行为,西安交警将进行全面整治。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针对频繁出现的“蹭停”行为,西安交警将进行全面整治。对于在施划有黄道沿、禁停标志路段“蹭停”的车辆,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记3分罚款200元。

  民警表示,驾驶员随意停靠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停放的“蹭停”也是一种违法停车行为,占用机动车道停车时,使后面车辆不得不变道通过,影响了其他车道的正常通行,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而如果占用非机动车道,则迫使非机动车不得不行驶到机动车道上,造成机非混行,同样造成较大安全隐患。另外,“蹭停”也极大地影响了道路的通行效率,尤其是在一些施工围挡路段,这些路段本就因为施工占用车道导致道路变窄,通行能力大大降低,再加上蹭停占用的车道,进一步使得道路通行能力下降。

  针对频繁出现的“蹭停”行为,西安交警将进行全面整治,通过民警现场贴条、摄像头监控抓拍等手段,加大查处力度,也将安排拖车对“蹭停”车辆予以拖移。

  另外,西安交警部门还将在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利用移动抓拍球手段对“蹭停”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其中,对于在施划有黄道沿、禁停标志路段“蹭停”的车辆,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记3分罚款200元。

  几种常见的“蹭停”行为

  随着城市交通的发展和车辆增多,道路上也就出现了“蹭停”一族。不管是主干道还是非机动车道,车子随意停放在禁停路段,面对交警,司机借口以等人、办事、几分钟就好等应对。

  民警介绍,“蹭停”一般有两种常见的情况,一种是车随意一停,人该干啥干啥去了,抱着“就停一会儿,应该没事”的侥幸心理。另外一种就是故意“蹭停”,这种“蹭停”族潜意识里有着非常强的交通法规意识,知道车停在这但车里有人,交警一般都只会劝离而不是“贴条”。

  人在车上的,要么是在打电话看视频发微信,要么以接人、送人、等人为借口,停在路边不愿走。交警去纠正时,“稍等一下,再给我一分钟两分钟”是最常听到的话,然而这些人往往十多分钟过去了也不见挪窝。或者交警劝了,向前行驶数十米,再次停下“二次蹭停”,或者转一圈再回来,跟交警打游击。 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警 蹭停 违法停车

上一篇:西安义务段学区划分民办初中招生计划今日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