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商南俩小伙自费6万元为村民装路灯 父亲:为儿子感到骄傲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19-05-10 07:01:44
[摘要]双庙岭村是商南县的偏远山村之一,离县城40公里,多年来,村民夜晚出行只能靠手电筒。村民们高兴地说,这路灯多亏了程圣哲和张文博两位好小伙,是他们出资给安装的。

\

       双庙岭村是商南县的偏远山村之一,离县城40公里,多年来,村民夜晚出行只能靠手电筒。不过,近日,一盏盏太阳能路灯将山村的夜晚照得通亮,就连最偏远的村民家门前都安装上了路灯。村民们高兴地说,这路灯多亏了程圣哲和张文博两位好小伙,是他们出资给安装的。

  5月9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程圣哲的父亲程传武,他说,自己平日住在西安,老家在商南县湘河镇双庙岭村柏下组,儿子程圣哲今年23岁,在西藏某队伍服役。今年春节,他们回老家过年,发现村里有了很大的变化,原来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组上还安装了8盏太阳能路灯,但是8盏路灯远远不能满足村民的需求,一些住得偏远的村民出门仍然要打手电筒。于是,程圣哲萌生了为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的想法,在和同村好友张文博闲聊的过程中,张文博也表示支持,两个人预算了一下要安装的路灯数量、采购费及安装费,大约需要6万元,张文博自愿出资2万元,剩余的钱由程圣哲承担。

  “儿子有这一想法我非常高兴,全家人都非常支持,因为儿子节后就回部队了,张文博也回北京上班了,我就把采购、安装任务承担了起来。”程传武说,“今年4月份,他们将6万元交给我,我按计划采购了26盏路灯,调试好照明时间,和家人一道驱车200余公里,回到老家雇村民进行安装。”

  据程传武介绍,柏下组共有24户人家,住得比较分散,26盏路灯和原来政府给安装的8盏路灯绵沿在2.5公里长的通组道路上,就连最偏远的村民家门前都照亮了,村民晚上出门不用再打手电筒,解决了夜晚出行难问题。“看到大家都很高兴,我也高兴,更为儿子和他的好友感到骄傲。”

  随后,记者尝试通过程传武联系程圣哲,他让父亲代为传达:“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又不是什么大事,不想说什么。”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太阳能路灯 水泥路

上一篇:商洛市运司家属区物业突然撤出 小区垃圾成堆电梯停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