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岁娃28年前浐河落水获救 其母:我还欠救人小伙一句谢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0 07:31:08 编辑:曹静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1983.jpg

  28年了,韩女士始终忘不了那个从浐河里救起她儿子的年轻人。小伙不顾一切扑进水中的样子,在韩女士心中成了最美的记忆,她却惦记着始终欠小伙一句“谢谢”。

  韩女士57岁,西安人,居住在十里铺街办的尉家坡社区。因为离浐河近,她常常带着两个儿子去浐河边上玩耍。韩女士说,1991年暑假,小儿子4岁的时候,她带着两个儿子和外甥去浐河玩,有一块儿区域被人用竹筏子围了一块水域让人游泳,每人收一元。她印象中是用一个轮胎当游泳圈,“小儿子坐在游泳圈上,但不小心被他表哥碰了一下,直接翻进水里。”韩女士说,当时她吓傻了,往水里迈了一步,却感觉就跟定住了一样,“孩子离我只有两三米远,我就是到不了跟前,看着他往下沉,急得大喊救命,不远处一个小伙子听到声音就跳进水里了,很快就把孩子救上来了。”

  尽管过去28年了,但韩女士说她每每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是心有余悸。“我当时只顾着抱着孩子拍他的后背,却忘了要跟小伙子道谢。”韩女士十分后悔,“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人家救了我儿子的命,我却连感谢的话都没对小伙子说。”

  对于儿时落水被人救起的事,如今32岁的张先生表示早不记得了,但从他记事起,就经常听母亲说起,想要谢谢人家,但却不知从何处找起。韩女士说,其实这事除了当初没及时对小伙子道一句谢谢外,后来也因为家里忙就忘了。如今每当闲下来的时候,她就会想起小伙子,总觉得他就住在附近,特别想找到他,感谢他。

  昨日下午,远在上海工作的张先生表示,希望通过媒体能找到救命恩人,想当面致谢。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浐河 救人 十里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