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贸易畅通 合作共赢”华商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0 16:07: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0日,由中国侨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陕西省侨联承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博览会主要活动 “贸易畅通 合作共赢”华商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并致辞,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王卫华出席了论坛。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陕西省自贸办副主任翟北秦,西安海关副关长应小莉,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王瀚生,美国出口商会执行长会长闫笑雷,马来西亚广世宜清真企业联盟集团执行合伙人陈延富以及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名客商参加了论坛。

  李卓彬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陕西迎来了建设内陆开发开放新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长期以来,中国侨联一直参与主办的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现已成为 “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政府对话、企业合作、民间交流、友城互动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海外侨胞是“一带一路”建设不可或缺的推动力量。既了解中国,也熟悉所在国的政治、经济、法律和社会状况,在提供市场信息、法律服务、传播文化、深化了解、增进互信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完全可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大显身手。李卓彬要求海外侨商积极建立行业联盟、制定服务标准,促进信息、资本、技术等要素资源跨国配置,减少潜在贸易投资壁垒的负面影响,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延伸拓展。要利用自身优势协助国内企业做好项目的前期论证、市场分析和风险评估等工作,使其能根据时局变化及时做好风险预警,灵活运用规则合力规避争端,实现多方合作发展。

  省自贸办副主任翟北秦介绍了我省发展我省自贸区相关政策。西安海关副关长应小莉介绍了跨境贸易便利化及海关税收政策。来自浙江大学科学技术与产业文化研究中心学术与课题协调负责人、美国夏威夷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交换教授、工信部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商务部中国电子商务中心顾问张为志作主旨演讲 。浙江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执行总裁郑笔锋先生就进口商品城的运行经验和注意问题作主旨演讲。 京际通全球购发起人翟力军代表小商品进口联盟介绍《西北国际贸易城项目建设规划》。美国出口商会执行会长闫笑雷、世界西语联盟拉丁美洲代表卡洛斯马龙分别介绍了美国出口商会和世界西语联盟。

  论坛后举行了西北国际贸易城发起单位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西安国际菁英人才交流培训战略合作协议书的签约仪式 。

        明日,李卓彬副主席还将出席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并出席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贸易 畅通 华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