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度舞蹈培训突然停业 上百名会员无法退款有会员充值近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0 18:23: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美度舞蹈培训突然停业 上百名会员无法退款

  股东:法人不愿承担责任 退费还需再商议,实在不行就走法律程序

  今年5月5日美度舞蹈培训机构钟楼店突然通知停业,会员想退费但被拒绝。培训机构股东黄先生称,因法人代表不愿承担责任、拒不处理此事,退费还要再商议。

  2016年9月,宋女士在西安市北大街民生百货9楼的美度舞蹈培训机构办了张课时卡,每节课300元,一共45节课,优惠后花费近万元。2017年11月,她又办了张两年期限的会员卡,花费3500元。

  宋女士说,5月5日去上课时发现,店门口贴了一张停课通知,店内无工作人员。“通知上说要停课3个月,找到新地址后再重新上课。”

  “我的课时卡还有23节课,年卡也没到期,这家店有200多学员都还有课程,退费金额预计有上百万元。”宋女士说,5月9日,舞蹈店经营者李先生给了初步处理意见,让学员转去另一家舞蹈机构上课,但转店后会员卡的期限都只能变成一年。“我们要求退款,但李先生说股东之间有纠纷,没法退费。”

  李女士也是该培训机构的会员,2015年办了3张会员卡,花费1万多元,3张卡一直未开卡使用。“5月6日,我们报警后,公安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处理,让3个股东写了承诺书,但现在大股东还是不出面解决。”

  5月10日,华商报记者加入了美度会员维权退款群,里面有244名会员,退款金额1000-10000元不等。

  记者看到承诺书上写着:退款事宜,由法人和股东按各自持股比例承担,股东李某江、李先生、黄先生都签字并按了手印,落款时间为5月6日。

  天眼查中显示,西安美度健身舞蹈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为李某江。

  10日,记者拨打了李某江的电话,一个为空号,另外两个都始终在通话中。

  随后,记者联系到股东之一黄先生,他说,他是今年4月才入股的,目前也在跟进此事。“我们提出能让学员去别的机构上课或者等3个月,退费的也让先登记了,然后由我们股东承担相应费用,但法人代表现在不愿承担,也拒不处理,所以退费还要再商议,实在不行就走法律程序。”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美度舞蹈 会员维权 突然停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