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学区划分公布 高新学区划分微调莲湖新建大兴初级中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5-11 07:18:48
[摘要]5月10日12时,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陆续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西安市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各区县(开发区)学区划分及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今年在雁塔区管理学区内曲江新区新增了西安市曲江第二中学学区,并明确曲江一中和曲江二中实行交叉区域多校划片管理。

  5月10日12时,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陆续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西安市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各区县(开发区)学区划分及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华商报记者对城六区学区划分进行了简单梳理。

  碑林区:铁五小和铁五二小学区范围一致

  新城区的学区划分相对保持稳定。碑林区今年学区范围也只是微调,如:铁五小和铁五二小在今年学区调整为同样范围。部分学校学区名称因实施“名校+”工程而发生变化,例如:原市九十三中更名为市二十六中分校;原市九十中变为西安市三中分校。

  今年在雁塔区管理学区内曲江新区新增了西安市曲江第二中学学区,并明确曲江一中和曲江二中实行交叉区域多校划片管理。

  高新区学区划分有微调。原属于雁塔、长安、鄠邑、周至管理的部分学校,由于原行政区域划归高新区管理,相关学校的学区划分归属发生了变化。例如原属雁塔区的南窑头小学、甘家寨小学、丈八沟小学此次学区划归高新区管理。南窑头小学、甘家寨小学分别与高新一小、高新三小组建“名校+”教育联合体,同时鱼化小学、双旗寨小学、木塔寨小学虽划归高新学区管理,为妥善做好周边适龄孩子入学,同时明确这些学校还招收托管区域外规定区域内的适龄儿童入学。鱼化小学还招收包括托管区域外胡家庄、柯家庄、盛家庄的学生。木塔寨小学还招收包括托管区域外金泰假日花城、高速锦苑、家立方、紫薇尚层落户业主子女。

  莲湖区:新建大兴初级中学,缓解红庙坡入学问题

  灞桥区学区划分相对稳定,由于部分新学校投入使用,新增了部分新学校学区,对现有部分学校学区进行了微调。比如灞桥地区小学中,新增西安市57中学小学部学区。灞桥区红旗地区新增红旗分校学区。十里铺地区新增浐灞十小学区。席王地区增加纺织城小学御锦城分校学区。

  与去年相比,今年未央区学区划分变化不大。经开区管委会举办的公办学校学区名单新增了西安经开第二小学学区和西安市经开第三中学学区。

  莲湖区学区划分总体变化不大,因为实施了“名校+”工程,回民中学更名为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分校。另外,出现在2019年学区划分名单的大兴初级中学就是之前的大兴中学,因原有校区较小,迁址重建了大兴初级中学,软硬件都有较大提升,将缓解红庙坡一带入学难问题。

  5月20日起城六区公办学校开始网上登记

  根据工作安排,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使用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登记,适龄儿童少年家长要按照户籍所在区县的招生入学工作细则要求,进行网上登记。5月20日-5月31日,适龄儿童少年家长按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入学细则登记;6月10日前,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学校审核派位,填写《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6月25日前小学完成发放《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6月30日前,初中完成发放《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7月2日前,适龄儿童少年家长持《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到为其提供义务教育学位的小学、初中办理认定学位登记手续。(详细内容请登录华商网查看)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学区 西安市义务教育 公办学校

上一篇:大事!陕西考古博物馆初步方案获省发改委批复同意 位于长安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