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敢吃吗?市民买黄瓜5天变"大头黄瓜" 专家:还在生长不必恐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5-11 07:20:26
[摘要]菜市场买的黄瓜,5天后长成了“大头黄瓜”,还能吃吗?专家表示,这是黄瓜在生长,不必恐慌。

b5xcp1fz.jpg

  菜市场买的黄瓜,5天后长成了“大头黄瓜”,还能吃吗?专家表示,这是黄瓜在生长,不必恐慌。

  66岁的张先生家住西安市丈八新村袁旗寨,9日上午,他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称遇到了“怪事”,5天前他在一菜市场买了一些新鲜黄瓜,粗细均匀,还带着黄花。买回家后没来得及吃完,在木地板上放着,昨日准备吃时发现这些黄瓜成了“大头黄瓜”,张先生说:“黄瓜的头部变大,难道黄瓜变异了?这还能吃吗?”

  从张先生提供的照片中,华商报记者看到,两根黄瓜的头部明显鼓起,像两个圆球,尾部没有发生变化。

  “黄瓜出现这种现象很正常,因为黄瓜的生长点在头部,也即其生长刺激物质集中在头部,采摘后生长刺激物还会继续生长,所以出现黄瓜头部变大的现象。”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总园艺师张延康说,“一般情况下,市民买回家的黄瓜都是即买即吃,生长刺激物还未来得及生长,放置几天导致黄瓜头部变大了也可以食用,不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记者 王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大头黄瓜 怪事

上一篇:西安学区划分公布 高新学区划分微调莲湖新建大兴初级中学 下一篇:美度舞蹈培训钟楼店停业 上百名会员退款遭拒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