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街头"猜瓜子"诈骗17人落网 望风设局当"托儿"分工明确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5-11 07:22:02
[摘要]5月10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打掉了一个使用“猜瓜子”、猜“三张牌”进行诈骗的团伙,17名嫌疑人落网。4月30日,公安雁塔分局便衣大队反扒队员在电子三路发现有人在街头以“猜瓜子”方式骗取路人钱财,共5男2女。

  

  5月10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打掉了一个使用“猜瓜子”、猜“三张牌”进行诈骗的团伙,17名嫌疑人落网。

  4月30日,公安雁塔分局便衣大队反扒队员在电子三路发现有人在街头以“猜瓜子”方式骗取路人钱财,共5男2女。为掌握犯罪证据,侦查人员跟踪取证。5月1日,另一组反扒队员在明德门小区菜市场发现另一个诈骗组织,以猜“三张牌”的形式骗路人钱财,涉案人员为9男1女。两组涉案人员各驾驶着一辆西安牌照车辆。

  雁塔分局便衣大队、电子城派出所组成专案组,以案发地为中心,调取大量周边监控录像,结合近期西安同类案件,发现两辆车重复出现在案发地,有重大作案嫌疑。为将嫌疑人一网打尽,民警对两辆涉案车辆昼夜跟踪,掌握了该团伙的人员架构、作案规律和藏匿窝点。

  5月10日,经过十几个小时蹲守,等嫌疑人回到窝点后,专案组将该团伙17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经问讯,17名嫌疑人对4月30日、5月1日在电子城、明德门周边区域实施的诈骗事实供认不讳。

  该团伙自2018年12月开始,驾驶车辆在西安进行诈骗,团伙内部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望风,有的设局诈骗,有的则充当“托儿”。他们主要针对早市上的老年人群体和生活相对困难群体下手。

  “他们早上五六点出门,一天跑十几个早市,得手一次立即坐车换地方继续作案。”办案民警介绍,“猜瓜子”和猜“三张牌”均是老骗术。“猜瓜子”主要靠道具,“三张牌”则主要靠手法,受骗者往往无法猜中。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如果有被该团伙骗过的受害人,警方希望能及时报案。电子城派出所电话:029-88236062。(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团伙 猜瓜子

上一篇:沙尘要来了!今起天气又迎雨水天气 伴有扬沙或浮尘 下一篇:《西安市旅游条例》7月施行:公益性城市公园博物馆等逐步免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