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全市首家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在高陵区挂牌成立

高陵区 西安组工 2019-05-11 09:25:14
[摘要]5月9日上午,高陵区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开启全区乡村振兴人才培训新模式。区委书记杨仁华出席并致词,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孔维龙参加揭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鱼成龙主持,区级有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区86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高陵区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依托田园综合体,建立全市首家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致力培养基层干部和农村人才,汇聚乡村人才智慧高地。

1.png

  5月9日上午,高陵区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开启全区乡村振兴人才培训新模式。区委书记杨仁华出席并致词,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孔维龙参加揭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鱼成龙主持,区级有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区86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2.png

杨仁华书记致词

  杨仁华指出成立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是用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等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加强党对农村工作领导,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载体。乡村振兴要以人才培养为先,以求实创新为要,建好管好用好基地,聚焦培养目标,开设特色培训,创出高陵品牌,培育更多更优乡村振兴领军人才,为推动高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大西安主城区建设新局面提供强力人才保障!

3.png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孔维龙、区委书记杨仁华共同揭牌

4.png

  挂牌仪式后,首期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班正式开讲,为乡村振兴“领头雁”蓄能充电。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孔维龙围绕《抓好基层党建 促进乡村振兴》作专题辅导。

5.png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鱼成龙以《当好“领头雁”  答好乡村振兴“新考卷”》为题,围绕从明职责、筑牢战斗堡垒,强素质、当好“领头雁”,勇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等4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6.png

发放结业证书

  据了解,该基地遵循“接地气、有特色、重实效”教学理念,聚焦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发展需求,深化与西安北信学院、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高校的校地合作,拓展培训对象将农村实用人才、农业管理人才、农村文化人才、产业大户、种养殖能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新型职业农民等人群,作为培训重点纳入学员体系,开展各类高陵特色专题培训,充分发挥高陵乡村振兴人才在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增收富民示范带动作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

  干部群众反响如何?

  小编带您去听听....

  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学堂,在这里我们可以学理论、学政策、强本领,带领党员群众一起致富奔小康。

  ---张卜街道张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程军

  通过培训我增长了知识,通过参观我增长了见闻,通过交流我增长了技能,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真正好,希望以后多参加这样好的培训,进一步提升自身本领,带领村民振兴乡村。

  ---耿镇街道耿北村党支部书记刘雪

7.png


来源:西安组工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乡村振兴 人才 高陵

上一篇:高陵非遗“活”起来 竹马“闹”新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