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四届丝博会人工智能受热捧 机器人会送餐会协助办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1 20:35: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5月11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华商报记者来到展馆,带您看看有哪些有趣的事情。

  外骨骼机器人帮助下肢残疾人站立、行走

  5月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国际会展中心B1馆,馆内熙熙攘攘,热闹非凡,馆内集中展示航空电子技术及设备、卫星导航及北斗应用、航空精密制造及装备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一进门,就看到西咸新区展馆,其中,三位机器人吸引了不少人围观,一位机器人手里端着宣传册正在行走。“她叫宝莉,可以送餐,饭店使用比较多。”现场负责讲解的苏妮说,宝莉的行走轨迹是人预先设定好的,在宝莉的背部,也可以进行各类操作。

  另外一位机器人的脸部长得很漂亮,“她叫萨莉,主要用于协助公检法单位的人员工作,可以查询、讲解、引导,她还是一个法律数据库,还可以公开案件,可以语音服务,也可以图文展示。”苏妮说,目前已有萨莉应用的公检法领域。

  现场摩肩接踵,面对活灵活现的机器人,大家纷纷用手机拍摄记录。苏妮说,她是西安萨默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营销副总监,这是公司最新研发的机器人,协助人类进行工作。

2.jpg

  一旁,一个瘦瘦的小伙子身上安装了一个机器人装备,一步一步地行走,“这是外骨骼机器人,用来辅助下肢有障碍的人进行站立、行走,还可以矫正步态,可以长期站立、行走。”苏妮说,这个外骨骼机器人定位比较平民化,目的就是帮助下肢残疾的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丝博会 人工智能 机器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