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山门街办城管收2千元私了罚单 街办:系聘用人员 已报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1 22:52: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f2yd240.jpg

  田先生从上海回乡创业,在解放路食上东新街要开小饭馆,装修期间却遭到自称中山门街道办城管人员赵某的处罚,5000元罚款最后竟以2000元私了。11日,华商新闻平台报道后,引起多部门高度重视。华商记者11日晚获悉,中山门街道办调查证实收费人员确系该街办工作人员,并已联系当事人田先生致歉退款。

回顾:称小饭馆无装修手续 中山门街办城管罚款5000元最后2000私了

  11日晚,华商记者拿到一份来自中山门街办的情况说明,该说明中称,报道刊发后,该街办高度重视,针对报道问题迅速进行了调查,确认报道中收取2000元的人员名叫赵某某(本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称赵某),系中山门街道办事处聘用人员,不属于城管人员。2018年9月,在我街道协助“四改两拆”工作,街道未安排给赵某某任何收费工作。报道中被违规收费商户地址为东新街与解放路十字东南角的食尚东新街(解放路63号),中山门街道也未曾安排工作人员前往该区域收取任何费用。

  该说明中表示,11日中午开始,街道办事处积极和田先生联系,因田先生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后以短信方式联系,于当日19:30和田先生取得联系后,通报了街办初步调查情况,已约定当面退款,并诚恳致歉。

  目前,街办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新城分局已就赵某某收取2000元的行为立案调查。同时,新城区纪委已就中山门街办在单位内部管理中相关人员的失职失责行为启动问责程序。新城区也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11日下午,华商记者曾与田先生取得联系,他称自早上开始不断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骚扰电话,最后不堪其扰无奈关机。“收我钱的赵某也不断给我打电话,我没接,他又发信息道歉。”田先生表示,对方还通过微信发给他2000元钱,称是退款,但他未贸然接受。之后,田先生接到中山门街办负责人的电话致歉,对方表示要当面为其退钱。田先生也确实接到中山门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对方称关于街办工作人员收钱的事情他们已介入,需要找田先生核实情况。晚上10时30分左右,田先生见到了民警,做了情况核实笔录。

  华商记者    佘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中山门街办 城管 聘用人员 道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