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心电图之歌》老师出“新招” 自创科普舞台剧好评如潮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13 07:32:00 编辑:张佳萌 作者:张佳萌 张燕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427142130.jpg

自创科普舞台剧完成内部首演

  上过《央视新闻周刊》、参加过央视《黄金100秒》的范博渊可以说是彻底的火了,但在他朋友的眼里,范博源的意外走红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让医学融入生活,让生动代替难懂,这次范博渊想到一个更有趣的方式。除了教学形式要多样化,医学更应该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去科普,因为年轻人接收快、有力量,更容易加入急救行列,于是舞台剧《心肺复苏之心肌梗死》应运而生。

  一个半小时的舞台剧前后仅用了十天时间,从没有剧本到创作和拍摄,到临演前凌晨4点还在改剧本,范博渊提起来那段时间都会眼眶变红。14121个字的剧本,用三天时间创作,最后一才天把志愿者招齐。困难一个接一个,团队却迎难而上。凌晨一点,学生还坚守在电脑旁修改演示文档;年过六旬的齐老师站在主控台上,从头到尾双眼紧盯舞台避免出错。正是这份认真与毅力,才成就了今天这部舞台剧。

  158份调查问卷,获得一致好评。“这不是一个人的力量,这是团队的力量。”范博渊笑着说到,“正是这样的力量,才会让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去打磨,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传递更多医学知识。”不久之后,这部舞台剧也将会面向社会大众。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范博渊 心电图之歌 舞台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