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心电图之歌》老师出“新招” 自创科普舞台剧好评如潮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13 07:32:00 编辑:张佳萌 作者:张佳萌 张燕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507160143.jpg

  华商网讯 从一首《心电图之歌》走红网络到《心电图那些事儿》mv正式上线再到如今第一部自创话剧《心肺复苏之心肌梗死》完成首演。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西安交大二附院心内科医生范博渊经历了一段医生们很难触及的人生体验。时至今日,当谈及这段过往,范博渊说:“只是想把急救知识教给更多人”。

  不会弹吉他的医生不是“好老师”

  作为心内科的医生,范博渊清楚地知道“心电图”课程对于医学治疗的重要性,但作为老师他明白心电图课程抽象且复杂,学生很难掌握和理解。心电图课程重要但不易学,当这个问题摆在眼前,范博渊尝试了一种特别的教学方式。

  一把木吉他、轻松的旋律、低沉的嗓音加上知识点改编的歌词组成了一系列的《心电图之歌》,范老师说更喜欢称这种弹唱教学为“课堂音乐剧”。这一首首歌曲的背后是范博渊老师熬了近十几天的夜编写出来的,他说:“要将心电图的知识有逻辑的连接起来再按照词曲的方式创作、押韵,确实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努力没有白费,他用轻松、活泼的方式激发了很多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每次演唱结束,教室都会响起掌声,学生们兴奋地称:“这次再也不是别人家的老师了,唱着歌就能学会重难点,范老师简直就是男神。”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范博渊 心电图之歌 舞台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