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正做饭突然着火怎么办?陕西省2019全国减灾防灾活动来教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3 07:43:29 编辑:谢磊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f6y4423.jpg

       正在做饭突然着火怎么办?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你会做“人工呼吸”吗?昨日上午,在陕西省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中,一系列现场急救演练都是关于生活中的一些应急救灾常识。

  昨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陕西省减灾委联合西安市减灾委在灞桥区白鹿仓景区举办“陕西省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虽然昨日是沙尘天气,但华商报记者看到,现场参与群众仍热情不减。在医疗急救知识宣传及技能展示中,工作人员在台上展示止血包扎该如何正确操作:由1名医生担任现场讲解,6名操作护士2人一组,共分为3组,同时为3名模拟伤员进行伤口清创、消毒、包扎。

  如果正在做饭时,热锅里突然着火,第一时间关闭火源或电源,可以把切好的蔬菜迅速倒入锅内,或者盖上锅盖,起到一定的隔绝空气作用,火势较大要立即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

  你会做“人工呼吸”吗?在现场,6名操作护士2人一组,共分为3组,对3名昏迷伤员(由急救模拟人代替)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的示范。“右手手掌向下,扣在左手的手背上面,双手十指交叉。左手手掌根部放在昏迷者两乳头中间连线位置的中点,向下连续按压,向下压动的深度至少在四至五厘米。连续按压30次,然后人工呼吸,如此循环。”现场医护人员向观众讲解着。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演练、应急装备展示、应急技能演示、群众互动体验、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文化宣传、共唱平安幸福歌快闪等活动。  华商报记者 王娜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人工呼吸 防灾减灾 着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