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人被狗咬伤 安康城区近期频发狗伤人事件引市民担忧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9-05-13 09:18:41 编辑:何媛 作者:毛明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560197f20939c6ff069195cca8c8adb.jpeg

  被狗咬伤受害者商量如何组织维权

73b3e4eae77e6b0b1582681a6ebdd353.jpeg

  御公馆监控还原朱先生等人被狗咬伤情景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无端被狗咬伤了,不知道狗在哪?也不知道狗主人是谁?物业说将承担相应补偿,但一直没有结果。最近,家住安康城区御公馆小区的朱先生很倒霉。

  受害者:

  安康城区8人被狗咬伤 狗主人和狗均不知所踪

  朱先生的倒霉事是从5月7日20时许,她和妻子从小区行走时突然被从对面窜出的小狗咬伤脚腕开始的。

  朱先生称,被狗咬伤后,他看到这只带脖圈的黄色的狗就跟着朱先生面前的女士前行了。他准备找这名女士维权时,却发现这个人也被狗咬伤了。“狗伤人跑后,双方发现都是受害者,但朱先生再次找寻肇事狗,狗已不知所踪。”

  报警后的朱先生在医院医治时得知,当天有8人在御公馆小区一带被狗咬伤。其中,有3名御公馆业主被同一条狗咬伤脚腕。另外5人是否被同一狗咬伤,众说纷纭。

d0aa00dd123b36d7592fc64537d4410b.jpeg

  在御公馆小区内被狗咬伤的群众治疗费用谁来报销成难题

  朱先生等人称,他们的打针、看病的治疗费用已超过1000元。他们认为,小区物业因防控狗伤人等不力也应承担业主部分医疗费用。

  负责御公馆小区安康市宝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经理冯凌浦称,业主在小区内被狗咬伤,他们也应负相应责任。“今后,将尽量加强内部管理与巡查,减少类似的事情发生。”

  截止目前,咬伤业主肇事狗仍未找到。

  市民:

  安康频现狗伤人事件呼吁政府管一管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在安康城区金州路附近的新华书店、汉江公园等地接连发生至少5起狗伤人事件,造成多人受伤。

  市民刘女士建议:安康城区应以各辖区派出所和社区管理部门联合执法对辖区居住人员养犬进行登记管理,“以免在造成严重后果才处理”。

  也有市民担忧,在城市小区发现被狗咬伤有监控可以查,那在郊区咋办?附近有很多狗,既有流浪狗还有驯养狗,可一旦出现狗伤人后,却无人愿意对此负责。“即便知道是谁家的狗肇事,但理赔等工作很艰难”。

  网友天平则建议:应给每只狗配备终身识别码,一旦发生狗伤人能及时找到责任人,也能有效控制随意丢弃宠物犬行为;公安、城管、办事处社区也应联合,对安康城区现有养犬人进行摸排、登记备案,同时重点做好8小时外和节假日期间的巡查力度。

  疾控专家:

  狗伤人疑因气候变化所致

  汉滨区疾控中心犬伤技术人员张世荣分析,近期气温的变化大,且狗、猫都是发情期,其活动比较频繁,故发生咬人的概率很高。

  张世荣提醒:市民如若路遇夹尾、流涎的犬类,一定要注意避让。“被狗咬伤后,应立即按照犬伤处理方案,接种狂犬疫苗。”

  律师:

  流浪狗伤人受害者可找政府救助

  陕西政源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洁丽认为,在受害人无过错行为情况下,发生流浪狗伤人时,如果是在特定区域,如商场、餐馆等场所,经营者是有责任保护顾客安全的。

  杨洁丽认为,在公共场所,由于流浪狗没有饲养者,就很难确定责任的主体,法律又没有明确救助责任。政府作为社会公共事务管理者,有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义务。因此,政府应针对这种意外伤害事件,建立社会救济体系,在难以确定责任者时,为伤者提供社会救助。

  编辑:张娟


来源:西部网

相关热词搜索: 狗咬伤 狗主人 市民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