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走近丝博会 感受秦汉新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9-05-13 13:04:39
[摘要]第四届丝博会开幕,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参展项目引人注目。华商网特别策划深度采访报道,全面展示秦汉新城经济发展新形势、秦汉新城招商引资的优势与发展方向。

简介:第四届丝博会开幕,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参展项目引人注目。华商网特别策划深度采访报道,全面展示秦汉新城经济发展新形势、秦汉新城招商引资的优势与发展方向。

采访地点: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0华商网访谈室

采访对象: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招商局副局长周军

主持人:周局您好,欢迎您做客华商网。近年来,秦汉新城的招商引资成果引人瞩目,请您给广大网友介绍一下秦汉新城去年以来的招商成果。

周局长:去年以来,我们紧盯世界500强和国内龙头企业,外出精准招商70余次,拜访考察了英国、德国、日本等多地企业总部,接待国内外来访客商200余次,促成了世界500强企业绿地、中铁等项目成功落地,签约了宝能年产百万辆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及万人汽车创新研究院、音乐产业龙头的星空华文、韩国MG、奥卡云等34个国内外知名企业,总签约金额470亿元。 

主持人:秦汉新城的招商引资呈现出了什么样的特点呢?

周局长:我们聚焦主导产业,产业架构更加明晰,主要有体现在这几个方面:

一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迅速。恒大童世界、际华园项目建设全面启动。星空华文传媒音乐港、韩国MG数字影视基地、深圳视觉领域、青亿云影业、纸飞机文化传播等一批文化创意、数字影视、文化传播类企业相继落户,文创产业链不断延伸。

二是大健康产业持续提升。以综合性医院、养老康复和高附加值的健康科技产业为重点,引进了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等项目,目前均已正式运营。围绕生物医学、医疗器械、中医药、健康消费品等细分领域,初步策划完成了秦汉新城健康科技产业园,进一步促进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三是工业领域龙头。明确了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新城工业发展核心。今年,已引进了投资百亿元的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新能源汽车核心配套等项目,策划设立汽车产业发展基金,建设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配套产业园。目前,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已全面动工,四大车间等关键区域建设顺利,汽车创新研究院逐步完成人才储备,项目一期达产后,预计汽车工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税收超过50亿元,带动全产业链3.5万人以上就业。

四是总部经济不断做强。引进了世界企业和世界品牌双500强企业中铁上海局西北总部、奥卡云数据等一批项目,文创大厦、兰池大厦、长信工业园、海璟城等办公空间供不应求。奥卡云公司成功引入硅谷高级人才约翰·卡尔迈克担任CTO,约翰·卡尔迈克是世界知名软件公司创始人之一,获得了西咸新区首张外国专家局A类工作许可证。

五是自贸区建设推进顺利。绿地自贸区总部顺利开工,为打造渭河北岸中心商务区、建设“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搭建了核心载体。在改革创新方面,语言能力标准化服务体系及大数据平台案例在全国复制推广,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试点获批西北五省唯一窗口,全省首家自贸区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在秦汉正式启用。

主持人:请您谈谈2019年在招商工作方面有哪些规划?

周局长:2019年,我们将继续聚焦支柱产业,做好产业研究,锁定一批优秀企业,力争在提升项目层次、吸引上下游、扩大再投资上求实效。在文化产业方面。大力发展艺人工作室、游戏制作、教育培训等占地小、附加值高的轻资产项目,形成完整的文化产业链,力争在秦汉形成数字文化作品的创作、展示、交易中心,打造大西安文化产业聚集区。在健康产业方面。围绕生物技术、医疗器械、中医药、健康服务、健康消费品、体育等方向招大引强,重点锁定国内外知名高新技术医药企业,力争有10-20家企业入区,为打造“健康之城”做好铺垫。在高端装备制造方面。策划举办新能源汽车高端论坛,不断提升秦汉汽车产业品牌力。以宝能新能源汽车项目为核心,针对新能源电池、电机、电控等汽车全产业链,制定目标企业清单,进行大力招商,着力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主持人:在本届丝博会我们会有哪些大型的签约项目,请您简单介绍下?

周局长:本届丝博会秦汉新城共签约项目12个,总签约金额超过350亿元。典型的项目西咸汽车智慧谷、秦汉智康云谷基地等项目。

投资30亿的西咸汽车智慧谷项目,是我们不断延伸汽车全产业链的又一举措。这个项目主要建设集商业、办公楼、酒店等于一体的汽车产业商业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秦汉新城未来商务新中心。投资30亿的秦汉智康云谷基地,主要围绕先进装备制造、健康科技、电子信息等无污染优质产业,打造集成果转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为一体的都市型产业聚集地。投资20亿的益龄国际生命养护中心,是以中医养生、康复理疗为主的大健康体验示范项目。这些项目都是秦汉新城大力发展的主导产业及周边配套产业,他们的加入必将为秦汉新城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动能。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新闻联播》聚焦丝博会 秦汉新城筹备参展参会 下一篇: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首届城市雕塑国际双年展”新闻发布会顺利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